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阳了咳嗽不停如何用药 为什么咳嗽不建议喝川贝梨炖冰糖

发布时间:2023-01-04 08:47:03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了咳嗽不停如何用药王欣燕教授介绍,感染新冠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全身疼痛、嗓子疼、鼻塞流涕、头疼等,这些都是典型的病毒感染的症状

一、阳了咳嗽不停如何用药

王欣燕教授介绍,感染新冠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全身疼痛、嗓子疼、鼻塞流涕、头疼等,这些都是典型的病毒感染的症状。还有一些患者伴随咳痰,或者是在感染后期出现咳嗽,大部分是干咳,这种咳嗽叫感染后咳嗽。

感染后咳嗽是因为气道粘膜受损,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会咳嗽很久,这种情况不建议进行抗生素治疗,主要选择一些抗组胺类的药物,比如盐酸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再加上一些止咳对症药物,比如阿斯美、惠菲宁、苏黄止咳胶囊等。但如果咳嗽的过程中黄痰比较多,意味着合并细菌感染了,还是需要用适当的抗生素。

另外,还有一部分患者比较特殊,伴有呼吸系统基础疾病例如哮喘,慢阻肺,支气管扩张的,这些病人长年气管不利索,经常会咳嗽、喘,在感染新冠后可能更加严重。王欣燕教授提醒,这部分人一定在新冠期间做好平常的治疗,原来用的药物千万不要停掉,备好紧急加重的缓解药物,比如速效的沙丁胺醇,来缓解突然加重的咳嗽和喘。

二、为什么咳嗽不建议喝川贝梨炖冰糖

川贝炖雪梨主要的功效是清热润肺,止咳化痰,可以应用于风热证导致的咳嗽咳痰症状。

川贝具有止咳化痰清热的效果,配合雪梨对于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咳嗽、咳痰症状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如果病人属于风热症,可以使用川贝炖雪梨进行处理,但是风寒症一般情况下不建议使用川贝炖雪梨。

川贝炖雪梨毕竟属于食疗,不能够替代药物。所以出现咳嗽、咳痰症状时,应该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针对性的治疗。

提示:糖尿病人不可以用,脾虚便溏的人群不能长时间食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