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康复后身体需要多长时间过渡 为什么已经退烧了过了几天又发烧

发布时间:2022-12-30 12:59:03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康复后身体需要多长时间过渡崔松:每个人的身体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我觉得要再看两个礼拜,这两个礼拜就好比缓冲期,自己

一、康复后身体需要多长时间过渡

崔松:每个人的身体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我觉得要再看两个礼拜,这两个礼拜就好比缓冲期,自己注意观察,让身体有一个过渡期。康复后不要那么着急去劳累,至少在这两个礼拜把人体原来的机能恢复起来,多休息,注意补充营养。也许前段时间有症状吃不下很多东西,现在康复了,该补充的补充一下。

二、为什么已经退烧了过了几天又发烧

崔松:新冠病毒进入人体后,会激活人体的免疫系统,对进入人体的病毒进行清除,那么免疫系统和病毒进行斗争的时候就会表现为高热。热退仅仅表现为人体的免疫系统暂时控制住了局面,病毒被压制住了。这时候我们应该加强营养,充分休息,让疲劳的免疫系统得到补充和休整,这样才能进一步把病毒清除并且产生足够多的抗体。

如果这个时候不注意休息和营养,可能造成病情的反复。有些人没有休息好,过了七天,突然又开始发烧。虽然奥密克戎的毒株的毒性已经有了很大的降低,但它是我们人体从未碰到的一种新型的病毒,人体对它的反应各不相同。所以还是要重视,不能掉以轻心,感染以后出现症状,除了要及时服药,更要注意均衡营养,充分休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