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无人驾驶 >正文

Waymo的新领导层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2-01-07 15:29:27  编辑:  来源:

导读 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Alphabet 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 Waymo 正在重组其高管阵容。4 月 2 日,自 2015 年以来一直担任 Waymo 首

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Alphabet 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 Waymo 正在重组其高管阵容。4 月 2 日,自 2015 年以来一直担任 Waymo 首席执行官的约翰·克拉夫西克 (John Krafcik) 宣布他将卸任。他将被公司前首席运营官兼首席技术官Tekedra Mawakana 和Dmitri Dolgov 接替。Krafcik 将继续担任公司的顾问。

“[With] 在我们的 Metro Phoenix 发射区向所有人开放完全自主的 Waymo One 叫车服务,并且随着第五代 Waymo Driver 准备部署在叫车和货物交付中,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将接力棒交给 Tekedra 和 Dmitri 作为 Waymo 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克拉夫西克在宣布离职时在 LinkedIn 上写道。

领导层的变化可能对 Waymo 产生重大影响,Waymo 在继续发展无人驾驶汽车业务的过程中经历了许多起起落落。它还可以暗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更广泛状况,该行业在过去几年未能达到其大肆宣传的效果。

深度学习炒作

2015 年,Krafcik 加入了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当时称为 Project Chauffeur。当时,深度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在计算机视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而计算机视觉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人们相信,由于深度学习的不断进步,自动驾驶汽车成为街道上的常态只是时间问题。

深度学习模型依赖大量的训练数据来发展稳定的行为。如果 AI 算法准备就绪,就像当时看起来那样,达到部署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只是一个具有可扩展数据收集策略来训练深度学习模型的问题。虽然其中一些数据可以在模拟环境中生成,但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深度学习模型的主要训练来自于在现实世界中的驾驶。

因此,Project Chauffeur 需要的是一位在汽车行业拥有长期经验,能够弥合汽车制造商与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之间的差距,并将谷歌的技术部署在道路上的领导者。

Krafcik 是完美的候选人。在加入谷歌之前,他是现代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曾在福特担任过多个职位,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国际汽车项目担任精益生产研究员和顾问。

在 Krafcik 的任期内,Project Chauffeur 从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 Waymo 分拆出来,并迅速转变为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领导者。在此期间,Waymo 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将 Waymo 的 AI 和激光雷达技术集成到捷豹和克莱斯勒汽车中,并将其试驾项目扩展到超过 25 个州。

今天,Waymo 的汽车在道路上行驶了超过 2000 万英里,在模拟中行驶了 200 亿英里,超过任何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自动驾驶技术的局限性

与其他致力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公司的高管一样,Krafcik 一再承诺全自动驾驶汽车即将问世。在 Waymo 的 2020 网络峰会上,Krafcik 展示了一段 Waymo 自动驾驶汽车在没有备用司机的情况下在街道上行驶的视频。

“我们已经在这项技术上工作了很长时间,大约八年了,”Krafcik 说。“而且每家公司,包括 Waymo,一开始都有一名试车手,准备接手。我们最近对 3,000 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预计何时会在自己的道路上看到无人驾驶汽车,即无人驾驶汽车。我们听到的普遍答案是 2020 年左右……它不会在 2020 年发生。它正在发生。”

但是,尽管 Krafcik 在汽车行业具有影响力、谷歌精干的 AI 研究团队以及 Alphabet 财力雄厚,但与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一样,Waymo 未能开发出无需严格测试和调整即可在任何道路上运行的强大无人驾驶技术。除了 Waymo 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过全面测试和批准的领域外,一旦人工智能开始出现异常行为,汽车仍然需要备用司机进行监控和控制。

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技术尚未成熟,尽管许多公司使用激光雷达、雷达和其他传感器技术来补充深度学习模型,但自动驾驶汽车仍然无法像人类一样处理未知情况做。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行驶数千英里而不会出错,但在遇到极端情况时,例如高速公路上翻倒的卡车或停在错误角度的消防车,它们可能会突然犯下非常愚蠢和危险的错误。

到目前为止,Waymo 的表现优于其竞争对手,并且避免了特斯拉和优步致命事故等重大自动驾驶丑闻。但它还没有提供可以大规模部署的技术。Waymo One 是该公司的完全无人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服务,仅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有限地区提供。该公司正在将服务扩展到更加拥挤和动荡的城市地区。

该公司距离盈利还很远。Alphabet 的其他部门(包括 Waymo)在 2020 年的运营成本为 44.8 亿美元,而收入为 6.57 亿美元。由于围绕自动驾驶汽车的情绪降温,Waymo 的估值大幅下跌,从 2018 年的近 2000 亿美元降至 2020 年的 300 亿美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