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正文

电动汽车真的对环境更好吗

发布时间:2022-01-18 15:10:35  编辑:  来源:

导读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电动汽车 (EV) 风靡一时,几乎每个主要制造商都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事实上,一些制造商,如斯巴鲁(通过路透社)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电动汽车 (EV) 风靡一时,几乎每个主要制造商都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事实上,一些制造商,如斯巴鲁(通过路透社)、沃尔沃(通过纳斯达克)和其他制造商已承诺到 2030 年或 2030 年代中期推出纯电动汽车产品线。

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寻找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电动汽车已成为一种显而易见的方法。事实上,在 2021 年 8 月,乔·拜登(通过白宫)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目标是迁移到“为联邦、州、地方和部落政府车队提供清洁和零排放的车辆,包括邮政局。”

在整个汽车行业转向电动汽车的推动下,有些人想知道电动汽车是否真的比传统汽车更环保。

电动汽车真的更环保吗?

简短的回答是肯定的。长答案仍然是肯定的,但需要考虑一些因素。

毫无疑问,在其使用寿命期间,电动汽车的排放量比传统的汽油车要少。不幸的是,还有两个额外的因素需要考虑:制造车辆和充电。

制造电动汽车是一个成本和能源密集型的过程。事实上,麻省理工学院能源倡议的一项研究表明,制造传统汽车比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燃料产生的排放更少。因此,与传统汽车相比,生产的每辆电动汽车在其生命周期之初都存在排放不足。然而,在其生命周期中,同样的电动汽车产生的排放量要少得多,使其最终能够克服其不足,并且比汽油动力汽车更好地保护环境。

与此同时,正在努力降低生产电动汽车的成本和环境影响。例如,日产正在开拓技术,使其能够回收电动汽车电动机中高达 98% 的稀土元素,而不是当前方法允许的 50%。

考虑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影响时,第二个主要因素是为其充电的电网。不同的国家通过不同的方式为其电网供电。境内的个别州也可以这样说。一些司法管辖区使用比其他司法管辖区更清洁的能源,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为其充电的电网质量。

麻省理工学院能源倡议的高级研究科学家谢尔盖·帕尔采夫告诉 CNBC:“如果我们要看看目前的情况,在一些国家,即使有目前的电网,电动汽车也会更好。 ”

不用说,随着电网向更清洁的能源形式过渡,总体效果将是减少使用该电网的所有电动汽车的碳足迹。

同样,不可否认,电动汽车已经比传统汽车更环保。与此同时,它们真正的环境潜力尚未发挥出来。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