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正文

探界者四驱版

发布时间:2022-01-15 09:58:05  编辑:  来源:汽车大世界

导读2022年1月15日整理发布:喜欢SUV车型显然不仅仅是因为空间优势,同时也希望它有一定的越野性能,从而能带着家人、朋友去更多有意思的地方,

2022年1月15日整理发布:喜欢SUV车型显然不仅仅是因为空间优势,同时也希望它有一定的越野性能,从而能带着家人、朋友去更多有意思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然而市面上大多数城市SUV往往更偏向于日常城市驾驶,烂路走多了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新款的雪佛兰探界者已经上市了有一段时间,近日笔者跟随雪佛兰SUV驾训体验营,开着新款探界者前往了青海冷湖火星营地,途经黑独山、俄博梁雅丹魔鬼城等著名景点,长时间的复杂路况行驶充分考验了新款探界者的越野性能。

探界者从2017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在20万元级别合资品牌SUV当中,探界者的保有量还算可观,在这一级别中能够在日系选手的压力之下取得月均4000台左右的销量成绩,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探界者的产品力和口碑。如若放眼全球市场,探界者更是通用旗下品牌中销量最好的SUV车型之一。3年的时间也到了改款的阶段,新探界者如约而至,此前的报道对于新车的外观、内饰以及日常驾驶方面已经解读了不少,本文将重点聊聊新探界者在越野路况的表现。

·2.0T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适时四驱增强了复杂路况的应对能力

新款探界者仍提供两种动力版本,一种搭载1.5T顶置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二是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237Ps),匹配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账面数据看,虽然相比老款车型略有下降,但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依旧充足,对驾驶的影像甚微。

底盘方面,新款探界者提供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并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而此次笔者试驾体验的,正是全系顶配的探界者550T RS 四驱智能捍界版,指导售价23.99万元。

·各种路况应对自如,整车表现出不错的稳定性

此次行程车队由敦煌出发,第一天在翻越阿尔金山脉之后,依次到达了黑独山、俄博梁雅丹地貌群和冷湖火星营地, 之后的第二天又从火星营地出发,穿过冷湖石油小镇和苏干湖返回敦煌。这段路可谓今年车圈儿的热门路段,从解禁之后,众多汽车品牌陆续到此一游,相信关注车和喜欢自驾游的朋友也不会陌生。此次路线全长765km,海拔区间在1058-3600米之间,累计爬升高度为2111米。最为关键的是,这条路线大部分都是在非铺装路面上行驶,翻过阿尔金山脉之后就很少见到好路了。

我们首先来到的打卡点是冷湖黑独山,这里一望无际遍是黑色砂石覆盖的地貌,而在表层黑色碎石覆盖之下,则是松软的沙土,很容易发生陷车。壮观的景色之下,新探界者行驶起来游刃有余,开启AWD四驱之后,四轮都拥有良好的抓地力,无论转向、过坎儿都很轻松,没有感受到明显打滑现象,整个车队也没有发生陷车的情况。

新探界者搭载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具备两驱/四驱主动可调功能,在两驱驾驶模式下,最多可降低10%的油耗;而到了非铺装路面,当前轮打滑时,系统能在0.2秒内响应,实现前后轮最多50:50的扭矩分配,配合2.0T发动机充足的动力输出,大幅提高车辆在低附着路面(湿滑、冰雪、泥浆、砂石)的脱困能力和行驶稳定性。新探界者采用了相对硬朗的底盘调校,在这样的路况下,细碎的振动会比较清晰的传递给驾驶者,这也有助于司机掌控驾驶的节奏。

在进入俄博梁雅丹地貌群之后,路况就变得更为复杂和艰难,长距离的搓板路对车辆稳定性是极大的考验,同时还会经常遇到较大的坑洼和沟沟坎坎,这必然带来的车辆频繁而剧烈的晃动。新探界者前后副车架采用6点式连接,确保了底盘刚性,提升整车在颠簸路段的操控性能,大幅的晃动并不会让车辆失控,到了相对平坦的路面可以适当提速,从而振动也会减轻许多。得益于适时四驱系统带来的抓地力增强,新探界者在爬升浮土较厚的上坡路段时,也同样毫无压力。

在经历了两天的烂路“折腾”之后,回程的铺装路面上,新探界者的行驶素质依旧如初,这不禁让人称赞新探界者的皮实耐造,打破了笔者以往对普通城市SUV的固有印象。来到铺装路面之后,你会感受到新探界者是一款很好开的车,油门响应灵敏,动力输出足够线性,提速超车时动作干脆,转向操控也十分精准,丝毫没有开一款中型SUV的笨重感。

另外,新探界者的NVH表现令人满意,在高速上时速拉到120km/h之后,也仅有部分风噪传入车内,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控制的非常到位,在车内聊天、听歌或是休息都不会受明显影响。新探界者作为城市SUV来说,日常通勤绝对能带给你不错的驾乘感受。

·静态部分简单回顾,颜值提升,内饰变化不大

此前的老款探界者给人的印象或许是乖巧、居家,而新款探界者在外观上则换了一种感觉,线条犀利动感,整体视觉冲击力大增,再加上更酷的配色、运动感更强的RS套件,在颜值上跟上了时代潮流,足够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家族化的双格栅设计必不可少,并搭配立体波浪式的中网造型,相比已经满大街的蜂窝中网要更有新意一点,格栅上的镀铬装饰条贯穿车头,与分体式LED前大灯组融合在一起,犀利的走线立刻营造出前脸的杀气。右侧的RS红色标识画龙点睛,这套外观组件还包括有黑化车标和前后运动包围。

全新的分体式大灯造型相比老款车型要犀利的许多,并且全LED光源是全系标配。雾灯则被简化掉了,该区域设计成了通风口造型,富有运动意味。

车身侧面的造型变化不大,三条腰线清晰分明,前后宽大的侧翼子板体现出该车城市SUV的属性,19英寸的运动型轮圈简单耐看,尺寸相比老款车型的18英寸更大一些。探界者的隐藏式D柱是其标志性设计,令车尾更显宽大。车身尺寸基本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646/1843/1695mm,轴距为2725mm。

新探界者的尾部造型同样变化很小,但升级之处皆为提升运动感而服务。尾灯组内部进行重新设计,并采用熏黑处理,点亮之后更显高级;最显眼的当属双边四出排气,是实打实的真排气,并且会时不时地制造一些声浪,来提升存在感。

·内饰变化不大,配置有一定提升

新探界者的内饰没有做出太多改变,依旧延续老款车型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在当今来看确实略显落伍了一些,传统样式的机械仪表盘以及8英寸的中控屏也缺少一些科技感,不过老套的设计重在实用性,清晰明了的实体按键操作起来也很方便。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覆,并加入了RS元素和红色缝线,一定程度提升了档次感和运动气息。

新探界者车内配置有所提升,最新一代的MyLink+人机交互系统带来了更完善和便利的互联体验,全系标配8英寸触控屏、GPS导航、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功能,支持CarPlay和CarLife,并且配备了更多的多媒体接口,这些之前只在顶配车型提供,如今更全面的配置被下放,提升了整体的性价比。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探界者新增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并为中配车型配备了LKA车道保持辅助、FDI前车距离提示、LDW车道偏离预警、LCA车道变更辅助等11项安全配置,这些之前只是顶配专属;舒适配置包括双区自动空调、PM2.5空气过滤系统、ANC主动降噪科技、BOSE音响等。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