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正文

吉利正在研发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

发布时间:2021-02-04 19:42:57  编辑: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导读在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乘用车动力总成专业委员会上,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透露,吉利正在研发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而且混动专用发

在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乘用车动力总成专业委员会上,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透露,吉利正在研发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而且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将超过市场上所有在售产品。

就全新一代混合系统搭载到吉利旗下产品的时间,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吉利集团,截止发稿前,尚未回复。

吉利9月在招股书中提到过,正在研发新的发动机系列,内部代号为“DHE”,并在进行高效均质超稀薄燃烧发动机研发,可实现45%以上热效率,计划将应用于在研产品。

吉利表示,目前已经上市的相关车型配置的自主研发第一代油电混动系统,节油率可达30-32%左右。其正在研发第二代HEV系统,目标节油率将达45%。

另有外媒报道,戴姆勒将与吉利共同研发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下一代内燃机。曾联系到吉利汽车方面,对方未明确否认此事。

目前,丰田TNGA架构平台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热效率最高达41%。

部分车企也有计划提高热效率。

如长城汽车对外表示,到2022年,常规、混动发动机热效率分别可达41%、42%,到2025年,热效率预计可达51.5%。

标签:吉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