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正文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于FCA与PSA的合并存在疑虑

发布时间:2021-01-19 18:19:12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于FCA与PSA的合并存在疑虑,认为两家公司在合并之后,在小型货车细分市场上将获得过高的市场份额。消息

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于FCA与PSA的合并存在疑虑,认为两家公司在合并之后,在小型货车细分市场上将获得过高的市场份额。消息人士称,两家车企有可能需要作出让步才能完成这次价值500亿美元的合并。

欧盟委员会已经在上周将自己的担忧告知了FCA与PSA两家公司,当前两家车企正在寻求通过合并成为世界第四大车辆制造商。

如果FCA和PSA在未来两天内无法打消欧盟的担忧,并且在6月10日之前拒绝做出让步,那么双方的这笔交易将会面临长达4个月的调查。此前欧盟发垄断监管机构已将初步审查的截止日期定为6月17日,该机构以及FCA和PSA尚未做出回应。

通常情况下,监管机构为了促进竞争,会要求有意合并的企业剥离双方有所重叠的业务。然而由于技术问题,这样的要求对于车辆制造商来说却非常棘手。FCA和PSA希望通过合并来应对萎靡的市场需求,以及分担清洁汽车的开发成本,从而符合更严格的排放监管规定。双方的这笔交易将使FCA旗下的菲亚特、Jeep、道奇、Ram、玛莎拉蒂,以及PSA旗下的标志、欧宝和DS等品牌成为同一集团下的品牌。

标签:欧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