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VRAR >正文

谷歌为电动全向VR运动鞋申请了专利

发布时间:2022-01-14 15:54:24  编辑:  来源:

导读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如果虚拟现实要成为我们都梦寐以求的沉浸式全息甲板式平台,那么就必须有人想出运动。今天,你可以戴上 Vive 或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如果虚拟现实要成为我们都梦寐以求的沉浸式全息甲板式平台,那么就必须有人想出运动。今天,你可以戴上 Vive 或 Oculus 头戴设备,或多或少地在视觉上被传送到虚拟世界,但现实的现实,嗯,现实,意味着你通常只能走几步就撞到咖啡桌。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针对 VR“有限空间”问题的解决方案。在更简单的方面,一个选择是让你在裤子 里放一个运动追踪器并慢跑。在更复杂的一端,有“ VR 跑步机”解决方案,它让你绑在一个大塑料平台上,让你穿着滑鞋和腰带固定在适当的位置。这两种选择都与自然行走完全不同,但谷歌的一项新专利提出了一个有趣的想法:电动 VR 鞋怎么样?

谷歌的专利描述了本质上是电动 VR 轮滑鞋,它可以让用户正常行走,而电机和轮子则可以阻止你的自然运动,让你保持在 VR 安全区域内。正如专利所说,谷歌的新功能将让你“在虚拟环境中似乎无休止地行走”,同时让你在现实生活中保持在一个位置。谷歌的鞋子解决方案将跟踪用户的脚部,就像今天的 VR 控制器一样。当你离 VR 区域的虚拟墙太近时,跟踪会知道,系统会将你推回原位。

专利总是为了尽可能广泛地涵盖一个想法,但谷歌的专利显示了普通轮子、履带,甚至全向麦克纳姆轮子 作为 VR 鞋底的可能轮子。全方位的轮子会很棒,因为它们可以让你做像回避之类的事情,同时仍然让你的位置被鞋子纠正。

这只是一项专利而不是产品,但我们仍然很好奇谷歌是否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不会让用户摔倒。在虚拟现实中四处走动,你对现实世界视而不见,这已经是一种奇怪的感觉,可能会扰乱你的平衡。那里的所有 VR 跑步机都有一个刚性的腰部支撑,部分是为了让用户在跌倒时保持直立。在鞋底添加一组轮子,可能会意外地开始和停止,这可能会使保持直立成为一项挑战。也就是说,如果谷歌做对了一切,那么穿上一双小巧的 VR 鞋听起来比在某个地方存放一个巨大的跑步机要容易得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