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正文

2月21日我的便宜又简单的电子邮件旅行伙伴

发布时间:2022-02-21 10:27:48  编辑:  来源:

导读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荒谬的想法。一款只能发送电子邮件的移动设备,仅在改变游戏规则的第一代 iPhone 推出一年后发布。现在看起来很傻,但是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荒谬的想法。一款只能发送电子邮件的移动设备,仅在改变游戏规则的第一代 iPhone 推出一年后发布。现在看起来很傻,但是当 Peek 在 2008 年首次亮相时,它提供了智能手机无法做到的东西。Peek 的价格仅为 iPhone 的 1/6,提供了一种经济实惠的方式来随时随地获取电子邮件。几年来,它是我从加拿大访问时随身携带的最有用的小工具之一。

史蒂夫乔布斯于 2007 年 1 月初发布了第一代 iPhone。作为一种移动设备,它是革命性的,它不仅将智能手机变成了通信工具,而且还变成了可以完全访问网站和视频流服务(如 YouTube)的媒体消费设备。同年,Peek 公司由 Virgin Mobile 的前员工创立,并于 2008 年推出了自己的移动设备。窥视它无法做到的事情。

Peek 没有相机、网络浏览器、视频播放器、照片查看器,甚至没有基本的电话功能。它是一个只支持电子邮件的设备,让人想起黑莓(它正逐渐被智能手机淘汰),但功能更少。您无法在 Peek 上呼叫任何人,也无法查看日历,但由于侧面有拇指激活的滚轮,您可以只用一只手使用它。在使用 iPhone 一年多之后,用户开始意识到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耗时的消遣。(情况只会变得更糟。)Peek 承诺让用户专注于一件事:清理收件箱,没有无休止的社交媒体通知和不断的短信冲击。

与智能手机相比,Peek 提供的另一大优势是便宜得多。最初的 iPhone 也迎来了超昂贵移动设备的新时代,其起价为 500 美元(688 澳元)。它炫耀着一个花哨的大玻璃触摸屏,如果你放下设备,它很可能会破碎。相反,Peek 只有一个基本的彩色 LCD 屏幕。尽管您可以随心所欲地触摸它,但它会完全忽略您的手指敲击。该设备仅通过其滚轮、按钮和可点击的 QWERTY 键盘进行操作。结果,它的售价仅为 80 美元(110 澳元)。即使考虑到通货膨胀,如果今天出售,原始价格标签将略高于 100 美元(137 澳元)。

Peek 13 年前发布时,普遍受到好评。《时代》杂志甚至将其命名为“年度 50 项最佳发明”之一,称其为“智能、方便的工具”。对我来说,Peek 最吸引人的品质不是成本或简单性。实际上,我是初代 iPhone 的快乐用户(即使我不得不费力地让它在加拿大工作),但在我居住的地方,数据速率对于微不足道的移动数据来说非常昂贵。如果您在访问另一个国家时甚至敢想尝试使用智能手机,那将花费您一大笔钱。这意味着当我在以预算覆盖 CES 等贸易展时,我的 iPhone 几乎毫无用处。它仍然藏在口袋里,只是偶尔出现以利用罕见的 wifi 热点。在自由之地和勇敢者的家园时,Peek 是我得心应手的旅行伙伴。(虽然它在加拿大不起作用。)

Peek 硬件不仅非常实惠,而且该公司还每月仅收取 20 美元(27 澳元)的无限制电子邮件访问费用。就 2008 年的移动数据计划而言,对于人来说,这可能不是世纪交易,但对于一个每年多次访问的加拿大人来说,可以完全访问我的电子邮件,而不必担心被收取额外费用为了超越漫游数据限制,Peek 是完美的解决方案。每当我越过边境时,即使是基本的短信也非常昂贵,所以我和我的加拿大同胞,在 Peeks 的帮助下,将通过长长的电子邮件链处理我们所有的 CES 通信和最后一分钟的计划。这有点笨拙,但它有效并且没有破坏银行。

那么,为什么我们没有在今年看到 Peek 12 与 iPhone 13 一起大张旗鼓地亮相呢?最初的 Peek 之后是 2009 年的 Peek Pronto,它提供了升级的电子邮件功能,例如支持 Microsoft Exchange 和打开更多类型附件的能力。与原版一样,它享有良好的报道。但同年晚些时候,Peek 还发布了 TwitterPeek,这是世界上第一款仅支持 Twitter 的移动设备,它立即在我们自己的“十年来最糟糕的 50 个小工具”排名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并被评为“有史以来最没用的小工具”。事实证明,人们在 2009 年也讨厌 Twitter,并且每月支付费用的想法与今天一样没有吸引力。

一年后的 2010 年,Peek 9 首次亮相。这感觉就像公司第一款移动设备的对立面。它拥有地图、天气、RSS,并通过每月服务计划访问 Twitter、Facebook 和电子邮件,如果用户愿意锁定两年,该服务计划的价格低至 10 美元(14 美元)。随着 Peek 功能的增长,智能手机的移动数据计划的成本正在下降,并且随着它们的拥有和使用变得更便宜,Peek 的吸引力逐渐减弱。该公司在 2010 年将其旧硬件与其网络断开连接,用更新的 Peek 9 替换活跃用户的设备,无论他们是否喜欢。到 2012 年初,该公司完全摆脱了移动设备,转而只提供云解决方案服务。每一次 Peek 都被停用。

随着 Android 和其他智能手机平台的到来与 iPhone 竞争,消费者获得了更多选择,因此迫使运营商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移动计划。加拿大的情况也没有什么不同,虽然我羡慕我的同事今天使用智能手机支付的费用,但现在我在过境时使用 iPhone 几乎没有任何成本。因此,尽管我很想念它,但我也很高兴我可以将 Peek 留在废弃(但没有被遗忘)的小工具抽屉的底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