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正文

BluettiNA300钠离子太阳能发电机有望掀起电池革命

发布时间:2022-01-24 10:10:54  编辑:  来源:

导读2022年1月24日整理发布:电池已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当我们越来越依赖在其上运行的电子设备时,从智能手机到笔记本电脑,甚

2022年1月24日整理发布:电池已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当我们越来越依赖在其上运行的电子设备时,从智能手机到笔记本电脑,甚至是电动汽车。尽管电池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过去几年中,电池并没有发生突飞猛进的变化。Bluetti,如果不是最多产的太阳能发电机(又名便携式电池)制造商之一,现在正试图通过推出一种将典型锂离子替换为钠离子的产品来推动电池技术的发展。

锂离子电池是当今大规模使用的最常见类型,从智能手机中的小型电池到电动汽车中的大型电池。Bluetti 本身在其产品中严重依赖这项技术,尤其是电动汽车使用的磷酸铁锂。不幸的是,由于供应短缺,无处不在的锂离子电池开始对其不利。需要一种更常见的电池原材料,Blueti 现在提出了答案。

这家便携式电池制造商解释说,钠具有两个特殊的特性,使其成为合适的替代品。它与锂具有相似的化学性质,因此可用于制造钠离子电池。然而,同样重要的是,地壳中钠的数量是锂的一千倍。

Bluetti 说,当然,钠离子电池比锂离子电池更好的还有其他好处。一方面,它的收费更快,并且具有更好的整体成本效益。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在低至 -20°C (-4°F) 的较低温度下运行和充电。不幸的是,有一个关键的缺点,钠离子提供的能量密度低于相同尺寸的锂离子电池。

这就是为什么新的Bluetti NA300钠离子太阳能发电机与其外观相似的 5,100Wh EP500 相比仅提供 3,000Wh 的电力。不过,如果这还不够,Blueti 还将销售新的 B480 钠离子电池组,每个电池组可提供额外的 4,800Wh 功率。NA300 最多可支持两台 B480,总容量可高达 12,600Wh,如果您放入 Fusion Box 甚至更多。当然,太阳能发电机具有其锂离子兄弟提供的所有好处,包括通过同时交流和太阳能资源进行的 6,000W 快速充电。

作为世界上第一台钠离子太阳能发电机,Blueti NA300 可能在相同尺寸的情况下提供更少的电力,但其他一切都得到了改进,或者至少是相同的。剩下要知道的是它的价格是否也会相同,我们将不得不等待 CES 2022 才能找到答案。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