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正文

微软首款Android手机SurfaceDuo售价1400美元

发布时间:2021-12-16 11:21:58  编辑:  来源:

导读 Microsoft Surface Duo 是微软有史以来第一款 Android 手机(我们不包括诺基亚 X),大约在一年前发布。 双屏手机的官方图片甚至实况

Microsoft Surface Duo 是微软有史以来第一款 Android 手机(我们不包括诺基亚 X),大约在一年前发布。 双屏手机的官方图片甚至实况照片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四处流传,而微软只是在悄悄地开发它。今天,该公司终于准备好谈论规格、发布日期和价格。这款手机现已开始接受预订,9 月 10 日发货,等待它的价格为 1,399 美元。

在我们深入研究细节之前,先简要介绍一下规格:这款手机配备两个 5.6 英寸、1800×1350 (4:3)、60Hz 的 OLED 面板,通过 360 度铰链连接。Snapdragon 855 为手机供电,配备 6GB 内存、128 或 256GB 存储空间以及 3577mAh 电池。由于铰链,右侧屏幕上方有一个 11MP 摄像头,可兼作前后摄像头。该设备底部带有一个 USB-C 端口、一个扬声器、一个指纹识别器、Android 10,并支持 Surface 触控笔输入。目前似乎只在销售,除了解锁销售外,这款手机也在 AT&T 销售。

看到微软的第一款 Android 手机有点令人兴奋,尤其是当它具有如此独特的外形并带有公司的优质“Surface”品牌时。但是 1,400 美元对于这款设备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尤其是当规格表中存在如此多的缺陷时。我还没有尝试过这款手机,但我对 Surface Duo 有很多担忧。

首先,3577mAh的电池非常小。单屏 Galaxy S20 电池容量为 4000mAh,Ultra 版本为 5000mAh。这两款手机都没有尝试推出双 5.6 英寸显示屏。显示屏占智能手机电池使用量的绝大部分,并且无法避免其中两个将使用大量电量的事实。Surface Duo 非常薄,打开时仅为 4.8 毫米,关闭时仅为其两倍(9.9 毫米)。微软绝对优先考虑轻薄而不是电池寿命。

虽然为轻薄做出了让步,但 Surface Duo 似乎并没有那么容易携带。打开时的全尺寸为 145.2 毫米(高)×186.9 毫米(宽)×4.8 毫米(深),手机折叠成一个绝对可笑的口袋破坏,合上时宽度为 93 毫米。屏幕尺寸可能每年都在变大,但这主要是由于更薄的边框、更高的手机和更高的屏幕。智能手机的宽度出奇地稳定。只需将 2015 年配备 5.7 英寸屏幕的 Galaxy Note5 与目前市场上最大的手机之一进行比较:配备 6.9 英寸显示屏的 Galaxy Note20 Ultra。宽度差别不大:Note5 为 76.1 毫米,而 Note 20 Ultra 为 77.2 毫米。宽度没有真正改变的原因之一是手机必须放在口袋里。有史以来最宽的旗舰手机之一是谷歌的 Nexus 6,83 毫米,立即被整个行业认为太宽了。Nexus 6 放在口袋里随身携带不舒服,而且限制了你的行动,从那以后没有手机接近这个宽度。

Surface Duo 比已经太宽的 Nexus 6 宽 10 毫米。它是有史以来最宽的 Android 手机。我们之所以说“手机”,是因为 Surface Duo 并非设计为可随身携带的平板电脑设备。它是您的主要设备,您应该随身携带。对于背着包的人来说,任何尺寸都不会太大,但如果你想把主要设备放在口袋里,Surface Duo 可能会让你走路很有趣。

在安卓的世界里,双屏设备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新产品类别。最近,LG在过去两年中推出了将其旗舰产品转变为双屏设备的配件,虽然 Surface Duo 看起来更好,但基本的外形问题仍然存在。我从尝试这些设备中学到的一件事是,在双屏手机上打字可能是一个挑战。

触摸屏键盘的整个想法是,您将双手环绕在手机的两侧并用拇指打字,但是您无法使用第二个屏幕进行操作。平板电脑和可折叠设备通过使用分体式键盘来解决这个问题,该键盘将拇指可触及的键盘的一半放在屏幕的左侧和右侧。过去,复杂的屏幕设置使双屏 Android 手机不再具有分体式键盘,而微软自己的新闻图片只显示 Surface 带有普通的单屏键盘,笨拙地挂在其中一个屏幕上。在 LG 的手机上,任何认真的打字都需要您将第二个屏幕 360 折叠以防止打字,而不得不不断折叠和展开手机来打字是很尴尬的。打字有这样的障碍已经成为“双屏生产力”的过去

还有很多关于规格表的内容似乎与 2020 年售价 1,400 美元的手机格格不入。

微软对智能手机游戏的新鲜感和 Surface Duo 极长的开发周期意味着这款手机搭载的是去年的骁龙 855 而不是今年的骁龙 865(尽管我们不能抱怨太多)。

Surface Duo 只有 60Hz 显示屏,而今年发布的大多数手机都在追赶高刷新率的潮流,这是一种罕见的行业趋势,实际上确实显着改善了用户体验。甚至可折叠设备也在不断发展,Galaxy Fold 2 配备了 120Hz 的内部显示屏。

6GB 内存对于 2020 年的高端 Android 设备来说并不多,只有谷歌在旗舰设备中出货量如此之低。还要记住,双屏设备鼓励多任务处理,因此 Surface Duo 应该比普通智能手机具有更高的 RAM 需求。

没有 NFC,所以忘记触碰付款。

该设备有一个扬声器。

它也没有 5G,但此时几乎没有人应该关心这一点。

1400 美元对于购买一款一直看起来像是在单屏设备和可折叠智能手机之间折衷的设备来说也是一笔巨款。一款好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天生就优于 Surface Duo 设计。您将获得所有相同的并排应用程序优势,但增加了更高效的分屏键盘以及在需要时像平板电脑一样使用设备的能力。可折叠设备可以是用于观看视频、玩游戏、使用平板电脑风格的应用程序或浏览桌面网页的大屏幕设备。Surface Duo 永远不会成为这些用例的好设备。需要明确的是,该设备确实具有将两个屏幕合并成一个 8.1 英寸大显示屏的模式,但中间会有很大的差距。

双屏设备的全部论点是可折叠设备还没有准备好迎接黄金时段,而 Surface Duo 只是现在和未来之间的权宜之计。在一年前首次宣布 Duo 时,这似乎是合理的,但现在三星正准备推出带有玻璃显示屏盖和许多其他改进的第二代 Galaxy Fold 2。最初的 Fold 售价约为 2,000 美元,比 Surface Duo 还多,但微软确实无法以 1,400 美元的价格进行价值论证。

好消息是,在给Android Central的一份关于缺少 NFC 的声明中,微软似乎暗示它才刚刚开始使用 Surface Android 系列。该公司称该设备为“第一代设计”,并表示将“听取客户反馈并将该镜头应用于产品的未来迭代。”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