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2月28日THX的第一款消费类小工具是一款小巧的耳机放大器

发布时间:2022-02-28 11:15:26  编辑:  来源:

导读 THX 是声音的代名词,以其在影院上映前播放的令人耳膜发痒的深音符预告片而闻名。多年来,THX 一直与硬件制造商合作,利用其在声音方面的

THX 是声音的代名词,以其在影院上映前播放的令人耳膜发痒的深音符预告片而闻名。多年来,THX 一直与硬件制造商合作,利用其在声音方面的专业知识来提高从智能手机到笔记本电脑的所有设备的音频功能,现在该公司终于发布了自己的消费产品:一个承诺让耳机听起来更好的微型放大器,如果你愿意放弃无线的便利。

在我们深入研究之前,我承认我绝不是一个发烧友。我很高兴通过一对轻巧的无线耳塞听音乐在它到达我的耳朵之前,音频被压缩了几次(当它被流式传输时,然后进一步压缩,以便它可以挤入蓝牙协议的有限无线带宽中)。但我也花了很多时间在一个混音板后面,用专业的录音室耳机将现场音乐注入我的耳朵,并且可以很容易地听到两者之间的区别。大多数时候,我很乐意优先考虑便利性而不是质量,而且我对为花费数万美元的家庭立体声设备提供资金和痴迷几乎没有兴趣,但是当在家工作和听音乐时,我总是会伸手去拿一副耳罩式耳机而不是耳塞。

THX 的第一款消费产品似乎只针对发烧友,但在试用了 200 美元(261 美元)的 Onyx 几周后,我认为这绝对是任何想要改善耳机聆听体验的人都应该考虑的升级。但要真正利用它所提供的优势,你还需要考虑对耳机进行认真的升级——我的意思是,即使是 899 美元的 Apple AirPods Max也要花很多钱。

THX On​​yx 是一款组合放大器和 DAC(数字音频转换器),旨在使从一对耳机发出的音频听起来尽可能好。笔记本电脑或(旧版)智能手机上的耳机插孔既可以用作放大器,也可以用作 DAC,将数字音频文件或流转换为模拟信号,然后通过一副耳机将它们传递给驱动器,适用于大多数消费级音频设备,他们做得很好。

但是您的普通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也使用平均性能的放大器和 DAC 组件来保持低价,这可能会导致在转换数字文件时降低音质和音频保真度,并引入不需要的噪音。它甚至可能导致一副大耳机声音不够大,因为设备上的内置放大器根本无法通过耳机插孔发送足够的功率。

Onyx 可能不是第一个可用的耳机放大器——发烧友多年来一直依赖这些类型的设备——但 THX 创造了现在可能是消费者可用的最时尚、最容易使用的放大器/DAC。在纤薄的加密狗内挤压的是一个THX 消色差音频放大器(它承诺以最小的噪音和失真提高声级)与一个ESS ES9281PRO DAC配对其中包括“集成硬件 MQA 渲染器”。这一切听起来都非常技术性,大多数消费者并不真正需要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是 MQA(代表 Master Quality Authenticated)是一个新标准,它通过仍然足够小的数字文件承诺比 CD 质量的声音更好流式传输或下载,这是一个在流媒体服务中迅速采用的标准,承诺提供高保真音频。

用外行的话来说,THX On​​yx 是一个易于使用的 USB-C 加密狗(它包括一个用于老式 USB 端口的适配器),它提供了一个插入耳机以获得更好声音的替代位置。它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中汲取所需的所有能量,并自动为一副耳机提供更好的声音所需的一切。没有可按的按钮,没有可转动的转盘,也无需配置。它只是工作。

Onyx 使用起来很简单,但它确实有一个很大的妥协——你必须再次接受电线。它承诺的音质改进无法通过无线耳机获得。如果您使用的智能手机是带有过时 Lightning 端口的 iPhone(这是 Apple 不在其笔记本电脑上使用 Lightning 的原因)而不是 USB-C,情况会变得更糟。根据 THX 的说法,您需要将 Onyx 与Apple 售价 40 美元的 Lightning 转 USB 相机适配器配对,才能与 iPhone 配合使用,从而再添加一个加密狗。

回到耳机线和加密狗的生活并不容易,但如果您经常通过一副贴耳式或耳罩式耳机听音乐,您会立即注意到使用 Onyx 时的不同。我用一副索尼出色的 WH-1000XM4 耳机测试了放大器/DAC(连接了音频线),我立即注意到声音更大更饱满。当直接插入我的 MacBook Pro 的耳机插孔时,我可以将 Sonys 的音量调高到大多数歌曲的音量,而不会让音量感到不舒服,尽管在接近较高音量时它确实开始听起来像是信号被过度驱动了。通过 THX On​​yx,我只能将音量调高一点点,以免索尼耳机对我来说太大声了,但即使在这样的水平上,音乐听起来也没有妥协,而且听起来也不就像放大已经达到了极限——只有我的耳朵在。

不过,这不仅仅是为了更响亮。更强的信号有助于耳机产生更细腻、更饱满的声音,更大的动态范围有助于确保您听到的声音更接近音轨背后的音响工程师希望您听到的声音。

如果您真的想体验 200 美元(261 美元)THX On​​yx 的全部好处,您会想要花一点(或很多)钱。Amazon Music HD 等流媒体服务和Audirvana等应用程序提供对更高比特率音频文件的访问和播放,Disney+、Hulu 和 Netflix 等视频服务也是如此。Apple Music 目前不提供更高质量的流媒体选项,而 Spotify最近才宣布了 HiFi 选项,因此在测试 THX On​​yx 时,我依赖于 Tidal HiFi(每月 26 美元订阅,免费提供一个月的预览),它提供了许多曲目在保证录音室质量音频的“大师”级别。

Onyx 本身实际上会通过其三个变色 LED 灯让您知道您正在收听的曲目的质量。蓝色是 CD 质量或略高于,黄色是高分辨率,红色是 Direct Stream Digital(索尼和飞利浦用于超级音频 CD),洋红色是最高质量的 MQA 认证曲目。我怀疑在通过 Tidal 收听“Master”质量的曲目时,在我的 MacBook Pro 的耳机插孔和 THX On​​yx 之间交换 Sony WH-1000XM4 耳机会有很大的不同,但我的耳朵可以毫不费力地辨别哪个是哪个. 与连接到 Onyx 时相比,通过 MBP 耳机插孔传来的音乐明显更平缓,动态范围更小。如果您使用的是 350 美元(457 美元)的耳机,我不确定差异是否足以保证每月在 Tidal HiFi 上花费 26 美元,

利用像 THX On​​yx 这样的设备的另一个明显方法是使用更好的耳机,所以除了 Sonys,我还用一对1,000 美元(1,305 美元)的 Beyerdynamic T5 高端耳机测试了 Onyx特斯拉耳机。现在我的耳朵已经尝到了美好生活的滋味,他们再也不会对无线耳塞感到满意了。想象一下,在将 Zippo 打火机液加满油箱后,驾驶一辆高性能跑车进行旋转,然后再次加注喷气燃料。当直接插入我的 MacBook Pro 时,Beyerdynamics 仍然比 350 美元(457 美元)的索尼提供更好的聆听体验,但当插入 THX On​​yx 时,T5 获得了一副价值 1000 美元的耳机制作高保真音频所需的一切轨道声音令人难以置信。

音频压缩通常会去除我们耳朵对减小文件大小不太敏感的频率,但使用高保真数字流、Onyx 和 1,000 美元的耳机,您可以听到一切。通过潮汐爆破最初的星球大战主题让我感觉就像我和伦敦交响乐团一起坐在舞台上,我现在理解了坐在毛绒皮椅上戴着一副巨大昂贵耳机的富老头的刻板印象。我也不想关闭 Beyerdynamics。

像你们中的许多人一样,我经常对那些没有花数万美元购买音频设备的发烧友嗤之以鼻,但现实是,即使你的预算少得多,你也可以仍然极大地改善了您的聆听体验。THX On​​yx 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良好的第一步。请注意,这是一次 200 美元(261 美元)的升级,可能会使您陷入花更多钱的滑坡。你已经被警告过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