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10月谷歌Hangouts全面关闭

发布时间:2021-12-25 11:08:11  编辑:  来源:

导读 谷歌此前宣布,其最受欢迎的消息应用 Google Hangouts 将关闭。在今天GSuite 更新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谷歌详细介绍了 Hangouts 关闭

谷歌此前宣布,其最受欢迎的消息应用 Google Hangouts 将关闭。在今天GSuite 更新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谷歌详细介绍了 Hangouts 关闭的情况,该公司还分享了一些将 Hangouts 用户过渡到“Hangouts Chat”的计划,这是一个独立的企业Slack 克隆。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些词汇来浏览谷歌极其混乱的品牌。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两种完全独立的产品:“环聊”和“环聊聊天”。这两种产品除了名称相似之外没有任何共同之处。

环聊——谷歌最近重新命名为“经典环聊”——是谷歌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消息传递应用程序。这款功能齐全的消费级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在 Android 上的安装量已超过 10 亿,并且在桌面版 Gmail 中占有突出地位。由于它是 Google Talk 的就地升级,因此它的用户群可以追溯到 13 年前。

“环聊聊天”则完全相反。它 于 10 个月前推出,是一个基本的(有些人会说“测试版”)企业 Slack 克隆。目前,它仅适用于付费 GSuite 用户,而且它在 Android 上的安装量不足 500,000。今天,这两个应用程序不共享用户、消息或具有任何类型的互操作性。

Hangouts Classic(流行的)正在关闭。今天,谷歌宣布将于 2019 年 10 月开始关闭,届时该公司表示将“开始停用”面向 GSuite 客户的 Hangouts Classic。确切地说,何时关闭消费者仍然悬而未决。谷歌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消费者使用传统版环聊,并希望在 GSuite 客户转换后将消费者转换为免费的 Chat 和 Meet。更具体的时间表将在稍后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9to5Google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引发了谷歌关于环聊的最后一轮沟通,将 2020 年定为消费者关闭。

将 IM 用户推入类似于 Slack 的企业就可以了,对吧?

不过,谷歌不会仅仅放弃 10 亿安装的用户群,尽管 Hangouts Classic 和 Hangouts Chat 是具有不同用例的不同服务,但 Google 计划缩小两者之间的差距,并将 Hangouts Classic 用户迁移到 Hangouts Chat。谷歌表示将在 4 月至 9 月期间推出 Hangouts Chat 的新功能。该公司表示,这将包括“经典环聊的功能”和一些互操作性。

Google 在此支持页面上没有任何保留,其中列出了 Hangouts Chat 即将推出的功能。“与域外用户聊天”和“谷歌语音集成”等关键功能将使该应用更接近消费产品。Hangouts Chat 在为 Classic Hangouts 匹配客户端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列表有“与 Gmail 深度集成”和“适用于 Windows 和 macOS 的应用程序”,这将有很大帮助。还将提供“增强的视频通话体验”。

大多数新功能似乎无法缩小与环聊的差距。相反,他们专注于缩小与 Slack 的差距。功能包括:“用户可以加入和离开的房间,可以进行多线程对话;” 共享文件;搜索文本、人物和房间;链接预览;并支持机器人。

不过,最大的特点是互操作性。谷歌表示,从 4 月 16 日开始,Classic Hangouts 和 Hangouts Chat 用户将能够相互发送消息。遗憾的是,这不适用于群聊,群聊将在两种产品之间保持独立。

如果环聊关闭听起来像一个极其复杂的混乱——它是!关闭影响了许多谷歌最长期的用户 以及 该公司已说服转换的所有朋友和家人。谷歌的“过渡计划”令人担忧——Hangouts Chat 甚至还不是一个很好的 Slack 克隆版。将一个完全不同的用例扔给它——并且只给 Chat 团队 10 个月的时间来进行转换——听起来不太可能成功。

谷歌的论点似乎是过渡计划让一切顺利。但是,像这样笨拙的关闭会损害 Google 品牌,并削弱对 Google 其他所有产品和服务的信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