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福特有望在2022年用上固态电池

发布时间:2021-02-02 21:22:29  编辑:  来源:每日汽车

导读 有很多竞争者试图提供固态电池,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制造出商用产品并将其投入大众市场。福特汽车支持的电池初创公司Solid Power表示

有很多竞争者试图提供固态电池,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制造出商用产品并将其投入大众市场。

福特汽车支持的电池初创公司Solid Power表示,它有望在2022年初开始测试用于汽车生产的固态电池,这预示着它最终可以帮助老牌汽车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进展。

这家初创公司于2014年从科罗拉多大学分拆出来,并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其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工厂的一条试验线上生产电池。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坎贝尔(Doug Campbell)表示,这些第一代电池的电量已经比当今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多15%至20%。

坎贝尔在一次采访中说:“假设一切保持不变,并且原始设备制造商继续按照他们的速度运营,我们可以在2026年支持汽车开始生产,但更可能的是2027年。”“我们正在与一些OEM商讨是否可以加快这一进程。”

将电池从实验室带到大规模汽车生产需要多年的测试,以确保电池符合汽车标准,然后才能开始制造过程。

坎贝尔表示,Solid Power正在与八家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但要等到技术进一步发展之后才能签订合同。他说,如果有汽车公司的“广泛合作”,时间表可能会延长到2025年。它已经筹集了26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其中包括福特和现代汽车风险部门的投资。它还与宝马公司(BMW AG)签署了共同开发协议。

这家初创公司并不打算从零开始寻找建造一家工厂所需的数十亿美元资金——它设计的电池可以在现有的工厂中制造。坎贝尔表示,Solid Power可能会与松下或三星这样的老牌制造商合作,或者与一家想要制造自己的电池的汽车制造商组建合资企业,就像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已经在做的那样。

标签:福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