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在中大型SUV领域的拓展方面大家又都瞄准了大五座

发布时间:2021-01-17 16:14:11  编辑:  来源:每日汽车

导读从自主的吉利豪越、传祺GS8S、江淮嘉悦X7、奔腾T99,到合资的途昂X,以及丰田即将国产的Harrier,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抛弃了大七座的标定做法

从自主的吉利豪越、传祺GS8S、江淮嘉悦X7、奔腾T99,到合资的途昂X,以及丰田即将国产的Harrier,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抛弃了大七座的标定做法。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国内曾经掀起过一股“大七座”的热潮,在这个浪潮下,很多车型不加个七座,似乎不敢出来见人。当时还流行一句话,“我可以不用,但你必须有。”

不过,大七座的第三排座椅的使用概率是极低的,最终,这些随潮而生的七座SUV,特别是自主主打的廉价型七座SUV,大多都采用MPV改进而来,更像是伪七座,消费者并不傻,在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中,这些产品慢慢都没落了。

那么,有七座的需求干嘛不买MPV呢?不是更舒服?解决了刚需后,国人终于明白点细分了。所以大五座的复兴,我们应该高兴。

过去一段时间,随着SUV市场的火热,七座SUV的确迎来了一波小高潮。特别是2015年堪称七座中大型SUV的元年,市场机遇随着汽车首购用户的增加和二胎政策等消费需求的升级而不断扩大。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汽车限购大军,消费者对多功能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强,中大型七座SUV的市场鏖战已经拉开帷幕。特别是对自主品牌来说,七座SUV已经成为他们产品差异化布局、品牌向上的重要手段。

但经过几年市场的洗礼,七座SUV一方面迎来了市场的饱和,同时在增换购成为SUV消费主力时,七座SUV并没有成为他们的首要选择。实际上,从一开始他们就知道大五座更实用,兼具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而且,七座SUV除了实用性不高外,而且还无法享受6年免检的政策。

不过,潮流之下很少有一开始就很坚定地推五座的,除了楼兰、冠道和同平台的UR-V。从一开始,冠道们就没有七座的设定,显然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现在冠道卖得很好,5月销量五千多辆,2.0T的占到了60%,价格甚至比入门豪华级宝马X1都要贵一点。

标签:中大型SUV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