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正文

通过量热学提高锂离子电池和锂电池的寿命和安全性

发布时间:2021-01-17 16:07:34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应用材料学院(IAM-AWP)热量计中心的负责人Carlos Ziebert博士解释,如何通过量热学提高锂离子电池和锂电池的寿命和安全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应用材料学院(IAM-AWP)热量计中心的负责人Carlos Ziebert博士解释,如何通过量热学提高锂离子电池和锂电池的寿命和安全性。

IAM-AWP热量计中心成立于2011年,目前运营着欧洲最大的电池量热学实验室。该中心提供六个大小不同的加速速率热量计,能够对不同规格的电池进行测量,可以在绝热和等周期(quasiadiabatic and isoperibolic)的环境下,根据正常和滥用条件(热、电和机械),从材料、电池和电池组级别,评估锂离子和非锂电池的热力学和热安全数据。这些数据可应用于电池价值链的各个层面,比如安全材料设计,以及热管理和安全系统的优化。

在材料层面上,差示扫描量热仪(DSC)、激光导热分析仪(LFA)和非常灵敏的塞塔拉姆C80 Tian-Calvet型量热仪,提供了热力学参数,比如热容、导热系数或材料层面的生成焓等。较大的塞塔拉姆MS80 Tian-Calvet型量热仪,甚至可以匹配21700圆柱形电池。通过直接热流测量,可以非常准确地测定电池在循环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利用3D传感器布置来测定热流,其中样品和参考容器都被带有数百个热电偶的环所包围。

这些研究对非锂电池尤为重要。非锂电池利用更加丰富的材料(如钠、镁),而不是锂、镍和钴,并且是 POLiS(非锂储能)卓越集群(POLiS Cluster of Excellence)的研究重点。该项目每年的预算约为700万欧元,计划实施7年。在这个集群中,IAM-AWP热量计中心负责热特性和安全测试,首先进行小规模测试,然后持续安全地扩大电池规模。

标签:量热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