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正文

丰田正在调整投资和持股

发布时间:2021-01-06 19:15:16  编辑:  来源:凤凰网汽车

导读 丰田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3月30日的2019财年,丰田持有2 93亿美元(合21 6亿人民币)的Uber股份,大约占Uber已发行股票的0 6%。丰田将与U

丰田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3月30日的2019财年,丰田持有2.93亿美元(合21.6亿人民币)的Uber股份,大约占Uber已发行股票的0.6%。丰田将与Uber进一步拓展新的移动服务领域,例如关于无人驾驶共享车队的合作。

报告还显示,丰田抛售了部分供应商的股份,调整了投资组合,减持了24家公司的股份,增持了10家公司增加了股份,其中包括两家上市公司。这反映出丰田正在打造新型的厂商关系和向移动出行服务方向的转型。

日媒报道,丰田与日本三大银行已向支持太空工业的基金投资了总计80亿日元。丰田还渴望将其业务范围扩展到太空工业,并且已经在与航空航天局合作开发月球车。

6月5日,丰田在中国联合一汽、北汽、广汽、东风以及亿华通正式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致力于推进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总投资为50.1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其中丰田汽车出资占比65%。

而2019财年,丰田减持或出售股份的公司包括:日本著名刀具制造商欧士机OSG、日本重要钢铁汽车新日铁NSC、车灯和后视镜制造企业市光工业ICHIKOH,以及传动带公司三之星等。

今年年初,媒体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航空航天公司Joby Aviation得到丰田的投资,该公司从事电动飞机的研发已有十多年。

“如果认定某项投资不再有意义,或者因为商业环境的变化而意义消减,丰田会继续出售股份。”

丰田目前投资的企业有174家,其中包括65家上市公司,而五年前,这两个数字分别是200家和80家。

作为全球最赚钱的车企之一,丰田预计2020财年利润将下滑80%,至5000亿日元(合人民币330亿),为9年来的最低点。并且预估其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到890万辆,创下九年来的新低,在刚刚结束的2019财年,丰田的全球销量为1046万辆。

尽管利润下滑,利润率大幅削减,但今年丰田研发和投资各投入逾1万亿日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反观丰田自己的投资人,尽管过去一年,日本人寿保险、摩根大通和美国道富银行以及信托公司在内的投资者都略微增持股份,但丰田的最大股东仍保持不变。

前阵子,随着每股水涨船高,特斯拉的市值一度超过丰田的流通股市值。

标签:丰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