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物理老师在尤塞恩博尔特和侏罗纪公园恐龙之间进行比赛

发布时间:2022-03-09 15:35:59  编辑:  来源:

导读 对于一些学生来说,物理入门课程可能是他们唯一接触该研究领域的机会——而且,通常情况下,他们可能会发现这个主题既枯燥又困难。Lee 通

对于一些学生来说,物理入门课程可能是他们唯一接触该研究领域的机会——而且,通常情况下,他们可能会发现这个主题既枯燥又困难。Lee 通过开发不同的活动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些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学生学习一些物理基础知识,还可以享受他们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举个例子?他在《物理老师》上发表的新论文不仅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而且还提供了科学的答案。

大多数人都跑不过这只恐龙

问题很简单:Usain Bolt 能否在 100 米赛跑中战胜一只重约 900 磅的双足恐龙?快速而令人惊讶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它甚至不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Lee 提供了指导学生完成回答问题过程所需的所有信息,这样做的方式将帮助他们“培养计算技能”并了解一维 (1D) 运动学。

这位物理学教授向 Phys.org 解释说,用恐龙问题来展示科学已经证明在学生中很受欢迎,他说:“多年来,许多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这门通识教育课程,只是因为他们认为恐龙很酷。”

Lee 选择双脊龙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根据论文,恐龙的模型显示它的最高奔跑速度可能与 Bolt 在 2009 年破纪录冲刺期间所达到的平均速度相同。论文提出了解决问题所需的数学这个谜题,计算数字表明博尔特将在这个假设的冲刺中击败恐龙至少两秒。为什么人类跑步者会有优势?根据李的研究,博尔特的加速比双脊龙更快,论文得出结论说,博尔特“毫无困难”地击败了这个野兽般的对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