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主力相机20岁了

发布时间:2022-03-09 15:35:58  编辑:  来源:

导读 2022年3 月 7 日,哈勃太空望远镜将迎来一个特殊的时刻,纪念其最重要的仪器之一——高级巡天相机 (ACS)安装 20 周年。自发射以来的

2022年3 月 7 日,哈勃太空望远镜将迎来一个特殊的时刻,纪念其最重要的仪器之一——高级巡天相机 (ACS)安装 20 周年。自发射以来的 30 多年里,哈勃的仪器不断升级,以使望远镜与技术发展保持同步,而 ACS 已成为为世界提供美丽太空图像的重要组成部分。

ACS 被安装在一个名为哈勃服务任务 3B 或 STS-109 的任务中,该任务发生在 2002 年 3 月 7 日。在太空行走中安装 ACS 的宇航员之一迈克·马西米诺(Mike Massimino)分享了他对宇航局哈勃观测站任务的记忆:“我们知道 ACS 将为望远镜增加如此多的发现潜力,但我认为没有人真正了解它所能做的一切。它将解开宇宙的秘密。”

自安装以来,ACS 已成为哈勃最常用的仪器,它拍摄了从星云到星系再到广阔空间的图像,甚至是我们自己太阳系内的行星。它也是科学家的宝贵工具,有助于揭开诸如暗物质如何分布或星系团如何演化等谜团。ACS 具有非常宽的视野,这意味着它可以看到大部分天空,并且具有高灵敏度和图像质量,可以捕捉到清晰的图像。

天文学家的新工具

借助 ACS,从太空研究新主题成为可能,例如通过捕获显示来自遥远恒星和星系的光的“深场”图像。这些使研究人员能够回顾一些最遥远和最年轻的星系,以了解宇宙的演化。

ACS 还拍摄了遥远的大型系外行星的早期图像,当时对太阳系以外行星的研究仍然很少见。它拍摄了冥王星和土星的惊人照片,让科学家和公众都能近距离观察这些太阳系天体。

ACS 在此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2007 年 1 月,ACS 上的两个通道由于电子故障而无法使用。太空望远镜的硬件故障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很难解决在轨望远镜的问题。据欧空局称,2008 年,一支太空行走小组被派去维修 ACS,尽管其中一个通道无法修复,但该团队确实设法修复了最常用的广域通道并将其恢复用于科学用途 .

自安装以来,ACS 已拍摄了超过 125,000 张照片,并且它继续成为令人惊叹的宇宙图像的来源,以改善科学研究和公众的观赏乐趣。

宇航局哈勃高级项目科学家詹妮弗怀斯曼说:“用于测量的高级相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深邃而活跃的宇宙,已经有 20 年了。” “我们期待这台相机与哈勃的其他科学仪器相结合,在未来的许多年里会有更多的发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