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天王星有蓝色光芒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2-03-09 15:35:57  编辑:  来源:

导读 天王星是我们太阳系中探索较少的行星之一。它距离太阳约 18 亿英里(通过国家航空航天局),轨道距离太阳约 18 亿英里,而且很少有航天器

天王星是我们太阳系中探索较少的行星之一。它距离太阳约 18 亿英里(通过国家航空航天局),轨道距离太阳约 18 亿英里,而且很少有航天器曾到过那里——最后一个人造游客是旅行者 2 号,它在离开地球的途中飞过地球太阳系一直追溯到 1986 年。

即便如此,我们仍然可以使用像哈勃太空望远镜这样的仪器来观测天王星,从这些观测中我们了解到,这颗行星是一个冰巨星,主要由冰质材料组成,并且它有气态的大气层。它还有 27 颗已知的卫星和环——尽管这些卫星几乎是看不见的,除了非常大的望远镜——而且这颗行星的一个非常不寻常的事情是它在它的侧面旋转。

也许普通人知道的关于天王星最有名的事情是它是一种精致的蓝色,当宇宙飞船距离地球 570 万英里时(通过NASA),航海者 2 号拍摄了一张著名的行星图像,精美地捕捉到了它。

是什么赋予了天王星蓝色的光芒

天王星可爱的蓝色是因为它的大气层主要由氢和氦以及少量的甲烷组成(来自今日宇宙)。正是这种甲烷赋予了地球颜色,因为甲烷反射蓝光。当来自太阳的光(由光谱中的所有颜色组成)撞击地球时,甲烷会吸收一些较红的颜色,而蓝色波长会被反射掉。这使地球看起来是蓝色的。

天王星有一个独特的外观——它不仅是一种醒目的蓝色,而且它也是朦胧的,这使它看起来像是在柔和地发光。

最近的研究表明,天王星和海王星的蓝色雾霾,下一个行星,也是由于行星上的大气条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天王星是较浅的蓝色,而海王星是较深的蓝色(通过phys.组织)。研究人员认为,行星大气中大量的硫化氢、冰和光化学物质导致了它们的朦胧外观。大气中有层,随着这些物质向上移动,它们变得更加集中,直到甲烷凝结。这种凝结的甲烷使大气看起来很朦胧。

天王星的大气层比海王星厚,因此大气层中的甲烷反射更多的蓝光,使其呈现出较浅的蓝色阴影。

假色的天王星

当然,天王星在人眼看来只是蓝色的。当行星以不同的波长被感知时,它看起来会非常不同。这就是你在 1986 年宇航局航海者 2 号太空船拍摄的两张天王星图像中看到的。左边是所谓的真彩色天王星,它使用滤镜处理图像,就像我们人类感知的那样。右边是所谓的假彩色图像,其中颜色用于识别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特征。

假彩色图像使用不同波长的读数,如紫外线,并增强对比度以展示行星的不同特征。

为了解释这幅假彩色图像,宇航局写道:“在这张假彩色照片中,天王星揭示了一个黑暗的极地罩,周围环绕着一系列逐渐变浅的同心带。一种可能的解释是,集中在极地上方的褐色薄雾或烟雾,被高层大气的纬向运动排列成带状。行星边缘下边缘的亮橙色和黄色条带是图像增强的人工产物。实际上,边缘在行星周围是深色且颜色均匀的。 "

这让研究人员能够看到天王星的特征,如果他们只以类似人类的视觉观察这颗行星,他们将无法看到这些特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