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2月23日什么是激光雷达它是如何工作的

发布时间:2022-02-23 16:57:52  编辑:  来源:

导读 非常真实的技术,它使用激光来测量物体和观察者之间的距离。这种光与现代传感器和 GPS 技术相结合,能够在远处物体移动时跟踪它们,并制

非常真实的技术,它使用激光来测量物体和观察者之间的距离。这种光与现代传感器和 GPS 技术相结合,能够在远处物体移动时跟踪它们,并制作物体和环境的高分辨率 3D 地图。LiDAR 使用与 RADAR 类似的原理来发挥作用,但由于波长更小,因此分辨率要高得多。打个比方,如果 LiDAR 是一张高分辨率照片,那么 RADAR 就是洞穴墙上的皮影。

该技术虽然相对较新,但已渗透到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它已经出现在飞机、宇宙飞船上,甚至可能现在就在你的口袋里。那么,什么是激光雷达,它是如何工作的,它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的知识和能力?

什么是激光雷达

LiDAR 被认为是一种主动式遥感系统,这意味着它会产生能量来测量某物,而不是简单地吸收环境中已经存在的能量。它的工作原理与雷达相似,因此在流行的想象中具有共同的联想,但这些系统不是反射无线电波,而是使用激光。

由于不同系统之间的巨大差异,在视觉上识别 LiDAR 可能会很困难。根据其预期功能,LiDAR 系统的范围可以从安装在飞机上的大型设备到供个人使用的小型手持设备。

不管具体细节如何,所有 LiDAR 系统都由两个主要组件组成——一个用于将光发送到环境中的发射器和一个用于在返回设备的途中收集光的传感器。

随着激光雷达技术的改进,成本已显着下降。相对最近,激光雷达的单个系统通常要花费数万美元。现在,这项技术价格实惠,可以包含在普通智能手机中。你现在可能实际上拥有一个,甚至不知道它。

激光雷达如何工作?

光从 LiDAR 系统发射到环境中,通常以脉冲形式。然后,该光会传播到它遇到物体的环境中。LiDAR 能够测量的对象多种多样,包括自然和人工构造,如植物和动物、建筑物或整个行星。

一旦光线遇到物体,它就会反弹回来,并撞击传感器。因为光速是恒定的,发射和反射回传感器之间的时间提供了有关距离的有用数据。该系统测量光来回传播所花费的时间,并使用该时间来计算距离。

由于激光的波长较短,与雷达等以前的技术相比,它能够以高分辨率测量距离。LiDAR 可以提供对象的高细节模型,而不是获取指示大型对象的不明显的斑点。

通过这种方式,LiDAR 系统能够构建对象或环境的详细 3D 地图,这在其发明以来已经以各种方式完成。稍后我们将更多地讨论 LiDAR 如何在各种可以想象的环境中使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