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2月18日詹姆斯韦伯天文台使用激活的制导传感器达到新的里程碑

发布时间:2022-02-18 15:49:30  编辑:  来源:

导读如果您一直关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发射和部署,您就会知道开启世界上最强大的太空观测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望远镜在进入轨道时展开

如果您一直关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发射和部署,您就会知道开启世界上最强大的太空观测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望远镜在进入轨道时展开其硬件,一旦完成,它就必须启动仪器。

然而,即使这样做了,在天文台开始收集科学数据之前,仍然需要几个月的调整和校准才能完成。最大的要求是对齐构成望远镜主镜的多个部分,但工程师们也在努力让仪器和传感器运行起来。宇航局于 2 月 17 日宣布,其中一个传感器——精细引导传感器 (FGS)——已被激活并首次锁定在一颗恒星上。

“在 2022 年 1 月 28 日通电并通过成功的活力和功能测试后,韦伯的精细制导传感器 (FGS) 现已成功执行其首次引导操作!” 蒙特利尔大学的 René Doyon 和 Nathalie Ouellette 是两位与 FGS 和 Webb 合作的科学家,他们说(通过NASA)。

锁定一颗星星

Doyon 和 Ouellette 还解释了精细引导传感器的工作原理。詹姆斯韦伯要想成功地观察到非常远的星星等目标,它必须非常准确。这意味着天文台在收集数据时需要保持准确的方向。FGS 通过以每秒 16 次的速率测量称为导星的参考点的准确位置来实现这一点。如果检测到任何运动,可以调整望远镜的部分部件,如转向镜,以进行补偿。

FGS 需要极高的精度以确保 Webb 保持在目标上。“它可以检测到指向天体变化的精确程度相当于纽约市的一个人能够看到 500 公里(311 英里)外的加拿大边境某人眨眼的眼球运动! " 多永和欧莱特说。

然而,韦伯仍在经历校准其镜子的漫长过程,这意味着一颗恒星出现为 18 个图像,对应于主镜的 18 个片段。即便如此,FGS 仍然能够锁定其中一张图像并对其进行跟踪,这表明传感器系统首次正常工作。现在,Webb 工程师将能够在校准镜子时使用来自 FGS 的数据以及来自另一台仪器 NIRCam 的信息进行引导。镜子对准过程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继续进行,望远镜的第一张完整美丽图像预计将于今年夏天发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