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火星隐藏的水库看起来像海市蜃楼

发布时间:2022-01-26 15:05:57  编辑:  来源:

导读2022年1月26日整理发布:那些梦想可能改造火星以供人类居住的人对目前含有水的红色星球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因为它可以证明它可以在适当的条

2022年1月26日整理发布:那些梦想可能改造火星以供人类居住的人对目前含有水的红色星球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因为它可以证明它可以在适当的条件下继续保留水(和大气)的理论。然而,德克萨斯大学和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AGU Journals(地球物理联盟)的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科学家们认为是水的东西实际上可能不是水。

该团队的假设是,在南极帽底部冰层下方 1.4 公里处发现了一个极亮的雷达回波,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地下湖泊或含水层的指示,实际上是由火山之类的东西引起的。材料。换句话说,该团队认为像火山岩群这样的东西可能是造成这些雷达读数的原因,而不是地下水源。

研究人员利用 MARSIS(用于地下和电离层探测的火星高级雷达)提供的大约 15 年的测量值来检查火星表面的反射率,并将各种材料的读数与理论上的地下水源进行比较.

研究详情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火星上的水的理论看起来有些微不足道,其他几个理论提供了更合理(但不那么令人兴奋)的解释。正如研究本身所承认的那样,“这颗红色星球目前的温度和压力使得稳定的液态水不太可能出现在地表。” 虽然到目前为止,火星在地表以下含有水并非不可能,但看起来不太可能。

正如该研究在其结论中指出的那样,行星表面的物质与南极表面下探测到的任何物质之间的读数似乎非常相似。实际上,它们很可能是相同的。

研究解释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提供了对火星表面当前存在的哪些地形可能导致 SPLD 明亮的基底反射的见解,这些明亮区域中的大多数是与火山构造地质相关的较大单元的细分。”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在火星上寻找水的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德克萨斯大学的说法,该研究的通讯作者和德克萨斯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 (UTIG) 的科学家 Cyril Grima 正在与约克大学的火星地球物理学家 Isaac Smith 合作,提出未来使用雷达的探水任务. 大概是为了找到更多关于地球上前世生命的证据,或者帮助挑选出未来潜在的地表着陆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