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这种超强混合粒子可能会颠覆电子产品

发布时间:2022-01-20 10:33:57  编辑:  来源:

导读 2022年1月20日整理发布:麻省理工学院 (MIT) 的物理学家发表了一项新研究,详细介绍了他们发现的一种混合粒子,该混合粒子由电子和声子组

2022年1月20日整理发布:麻省理工学院 (MIT) 的物理学家发表了一项新研究,详细介绍了他们发现的一种混合粒子,该混合粒子由电子和声子组合在一起,以一种允许它们作为单个粒子的方式运行。该团队将两个粒子之间的这种结合称为“胶水”,解释说它比以前发现的任何此类混合体强 10 倍。

许多人都熟悉电子,它是一种可以附着在原子上的亚原子粒子。然而,很少有人听说过声子,它们被称为准粒子。它们是原子产生的振动能量的结果,使它们既不是粒子也不是波。

研究人员将这种新的混合粒子描述为一种由电子和声子制成的粒子,它们可能相互“串联”(通过麻省理工学院)。结果是对电子的任何刺激也可能导致“粘合”到它的声子发生变化。因此,这些声子变化会触发材料结构的变化,尤其是其磁性。

为什么这很重要?据麻省理工学院团队称,粒子组合为调整材料的磁性和电学特性铺平了道路。这一发现对电子产品的未来产生了重大影响,研究人员解释说,例如,有可能“调整”某些材料中的混合粒子以创造“一种新型的磁性半导体”。

消费者将从这种创新中受益,因为它可能会带来更高效、性能更高、同时尺寸更小的小工具。有理由假设这样的突破也可以证明对、航空航天和其他行业有用——事实上,这项研究部分由能源部资助。

该研究的合著者之一 Batyr Ilyas 解释说:

利用这种混合粒子的一种潜在方法是,它可以让您耦合到其中一个组件并间接调整另一个组件。这样,您就可以改变材料的属性,例如系统的磁性状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