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2021年12月30日整理:麻省理工学院展示水刀撞击水滴的高速摄影

发布时间:2021-12-30 15:21:49  编辑:  来源:

导读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一直在进行一项实验,从表面上看,这听起来可能不是特别有用。该实验让研究人员通过水滴射出高压水流。该团队表示,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一直在进行一项实验,从表面上看,这听起来可能不是特别有用。该实验让研究人员通过水滴射出高压水流。该团队表示,如果准确而彻底地了解该过程,该实验可以帮助科学家学习如何在不使用针头的情况下将疫苗等液体注射到皮肤中。

对于实验,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与特温特的荷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该实验让研究人员通过不同种类的水滴喷射小水流。水射流被发射了数百次,这个过程是使用高速摄像机拍摄的。

研究人员在麻省理工学院哈罗德·埃哲顿 (Harold Edgerton) 拍摄的一颗击中苹果的著名照片中发现了类似的撞击动力学。在那些著名的照片中没有看到撞击苹果内部苹果的动态。然而,由于水滴是透明的,研究人员可以看到撞击的整个过程。这些实验使该团队能够开发一个模型,预测流体射流如何影响已知粘度和弹性的液滴。

研究人员指出,人类皮肤是一种粘弹性材料,他们新开发的模型可以进行调整,以预测流体如何在不使用针头的情况下通过皮肤输送。该实验的主要目标是探索无针注射。在不使用针头的情况下将液体注射到体内的一个主要好处是它消除了针头刺伤患者的情况,使人们更有可能接受注射。消除针头也使注射过程更安全,因为没有针刺的风险。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大卫·费尔南德斯·里瓦斯(David Fernandez Rivas)表示,这些实验使团队能够了解如何制造具有正确粘度和形状的射流来注射皮肤。Rivas 和他的团队提出的设计使用低功率激光来加热充满流体的微流控芯片。加热芯片会在流体中产生气泡,推动液体高速通过芯片和喷嘴。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