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检测到数百颗新的脉动变星

发布时间:2021-12-27 14:01:17  编辑:  来源:

导读 天文学家使用 Cerro Tololo 美洲天文台 (CTIO),通过观测银河系的卫星星系 Antlia 2(或简称 Ant 2),探测到了 300 多颗脉动变星

天文学家使用 Cerro Tololo 美洲天文台 (CTIO),通过观测银河系的卫星星系 Antlia 2(或简称 Ant 2),探测到了 300 多颗脉动变星。12 月 15 日在 arXiv.org 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报告了这一发现,它可以提高我们对这个星系及其周围环境的理解。

变星可以提供有关恒星结构和演化方面的重要提示。它们还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宇宙的距离尺度。特别是,所谓的天琴座RR(RRL)变量是研究星系形态、金属丰度和年龄的有力工具,尤其是那些表面亮度低的星系。一般来说,RRL 是光谱类别为 A 或 F 的脉动水平分支星,质量约为太阳的一半。

距离大约 422,000 光年,Ant 2 是银河系的一个低表面亮度矮卫星星系。它的半光半径为 9,450 光年,比任何已知的超漫射星系 (UDG) 漫射程度高约 100 倍。

Ant 2 的发现是由从盖亚 DR2 目录中识别出一组三颗 RRL 恒星引发的。随后对该星系的观测表明,这些 RRL 恒星实际上并不是 Ant 2 的一部分,因为它们位于它的前面。一项研究表明,识别出的 RRLs 是来自 Ant 2 的碎片物质云的近侧,在其被银河系的潮汐力破坏期间。

为了确认这种情况,需要对 Ant 2 及其附近的 RRL 恒星进行完整的调查。因此,由 CTIO 的 Katherina Vivas 领导的一组天文学家使用 CTIO 的 Victor M. Blanco 4 米望远镜上的 DECam,在 Ant 2 或其视线中搜索了 RRL 恒星和其他变量。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我们在 Ant 2 卫星星系周围进行了 12 平方度的可调查,这揭示了大量 RRL 恒星。”

结果,他们确定了 350颗脉动变星,其中包括 318 颗 RRL 和 8 颗异常造父变星。大多数 RRL(193 个)被归类为 RRab 变量(RRL 显示亮度急剧上升),而 104 个被归类为 RRc(周期更短,正弦变化更大),21 个被证明是双模波轮(RRd)。

天文学家认为检测到的 RRL 是 Ant 2 成员的一个非常纯净的样本,因为在类似的距离上预计几乎不会受到银河系 RRL 恒星的污染。结果表明,到 Ant 2 的距离约为 404,500光年,因此比以前认为的要小。

此外,该研究使研究人员能够确认 Ant 2 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星系,并且很可能超出了他们观察到的区域。他们假设在观测区域外还有更多的 RRL 恒星等待发现。结果还表明,随着 RRL 恒星的空间分布显示出伸长率,Ant 2 正在发生扰乱,这与星系的反射校正后的自行运动大致对齐。该论文的作者假设,他们观察到的 RRL 恒星在最有可能发生在 8 亿年前的最后一次近中心穿越中与 Ant 2 的主体分离。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