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3月8日谷歌正在开发自己的处理器以用于未来的设备

发布时间:2022-03-08 10:53:37  编辑:  来源:

导读 在 2017 年从 HTC 购买 1 1 美元(2)0 亿美元的知识产权和资源后,谷歌硬件部门的下一个重大举措似乎是创建自己的本土计算机芯片。关

在 2017 年从 HTC 购买 1.1 美元(2)0 亿美元的知识产权和资源后,谷歌硬件部门的下一个重大举措似乎是创建自己的本土计算机芯片。关于谷歌最新硬件开发的消息来自Axios的一份报告,该报告称谷歌最近收到了代号为 Whitechapel 的定制设计处理器的第一个功能原型。Axios 报道称,该芯片是与三星合作开发的,采用韩国电子巨头先进的 5 纳米制造工艺。

据说该芯片本身是一个基于 ARM 的 8 核平台,旨在为智能手机以及未来可能的其他移动设备(如 Chromebook)提供动力。据 Axios 报道,除了标准的计算和处理职责外,Whitechapel 正在调整以更好地支持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相关的功能,如谷歌助手和更广泛的谷歌服务,如 Pixel 的“正在播放”歌曲识别特征。Axios 报道称,Whitechapel 最早要到 2021 年的某个时候才能进入零售设备。

Gizmodo 联系谷歌就此事发表官方声明,但该公司拒绝置评。

即使没有官方确认,谷歌也有明显的吸引力为其移动设备创建定制芯片。许多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已经在设计自己的处理器,例如苹果的 A 系列芯片、三星的 Exynos 芯片和华为的麒麟芯片。

通过创建定制芯片,公司可以更好地控制进入其设备的功能和计算能力。当你考虑到谷歌一直在努力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支持广泛的软件和体验时,在处理器上添加额外张量核心或神经处理单元的自由似乎是一种天作之合。

谷歌已经尝试制造更小、更单一用途的处理器,例如其 Titan M 安全芯片或 Pixel Visual Core,Pixel 4使用这些处理器来支持增强的照片处理。

甚至微软也在探索制造自己的基于 ARM 的定制芯片,如Surface Pro X及其 SQ1 芯片,它本质上是高通公司 8 核 Snapdragon 8cx 处理器的调整版本。

设计自己的芯片也可以帮助谷歌赶上苹果,苹果在过去几年一直享有性能优势,而大多数安卓同行在很大程度上依赖高通和联发科的处理器。

很难说白教堂本身会产生多大的影响——或者它是否最终会进入消费设备,因为距离 2021 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展望未来,我们应该期待更多的大牌小工具制造商探索创建定制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