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2月18日Facebook为机械眼球申请专利

发布时间:2022-02-18 15:41:54  编辑:  来源:

导读 众所周知,这家以前称为 Facebook 的公司正在花费数十亿美元的资源将尽可能多的用户从现实世界中转移出来,并将他们放入一个充满虚拟形象

众所周知,这家以前称为 Facebook 的公司正在花费数十亿美元的资源将尽可能多的用户从现实世界中转移出来,并将他们放入一个充满虚拟形象的虚拟世界。很少有人谈论的是 Meta 同时为机器添加典型的人类属性的方式。该公司又来了,这次是根据Insider首次发现的一项专利,设计了一种类似人类的机械眼球。

去年 12 月批准的“机械眼球 100”的申请称,金属球是“一种设计成类似于 [人] 眼睛的机器人眼睛”,具有两个在中心点相交的旋转轴。该设计的描述似乎也相当复杂,其部分旨在模仿人眼的巩膜、视网膜和角膜以及瞳孔和虹膜。

但什么是没有头的眼睛?Meta 也认为,根据专利,眼睛被设计为与动画机器人头部“配对”,以努力使眼睛“在观察者看来是真实的”。

眼球将配备传感器以帮助其“看到”,其创造者表示可以使用机器学习来训练和改进这种能力——可能基于人类用户的眼球追踪数据移动——然后可以将其映射到机械眼球上。为此,想象一个人通过一种 CAPTCHA 测试,但使用的是机器人眼睛。

Meta 发言人在发给 Gizmodo 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不会对其专利的具体覆盖范围或提交专利的原因发表评论。这位发言人接着说,一般来说,专利“不一定涵盖我们产品和服务中使用的技术”。

Meta不只是试图创造一个凝视深邃的机械怪物;机械眼也可以服务于更实际的应用。例如,眼球不仅可以接受人眼跟踪训练,还可以反过来用作更准确地跟踪人眼运动的工具。正如 Insider 所说,这种技术可能会加速该公司严重依赖眼球追踪的 AR 和 VR 应用程序的开发。这些反过来又有助于公司实现元宇宙的雄心壮志。

这不是 Meta 第一次尝试为机器人添加人类特征。早在去年 11 月,Meta就宣布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合作,开发出一种轻量级的触觉感应机器人“皮肤”,可以为机器人注入触觉。据称,新的大量环境触摸数据可以用来创建“虚拟世界中的真实虚拟对象和物理交互,”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 Facebook 帖子中说。

机械眼球和合成皮肤探索是 Meta 人工智能部门更广泛的机器人实验的一部分,该实验于 2019 年首次公开。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