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器人 >正文

2021年12月30日整理:麻省理工学院的充气机械手是下一代假肢

发布时间:2021-12-30 15:23:01  编辑:  来源:

导读 麻省理工学院创造了一种柔软的、可充气的机械手,它希望能让截肢者恢复传统假肢装置失去的触觉控制。该项目的工程师旨在帮助全球超过 500

麻省理工学院创造了一种柔软的、可充气的机械手,它希望能让截肢者恢复传统假肢装置失去的触觉控制。该项目的工程师旨在帮助全球超过 500 万截肢患者。世界范围内使用的许多假肢装置只不过是金属钩子或不会移动的假塑料手。

麻省理工学院希望支持越来越多的关节式机器人假肢设备,这些设备利用截肢者剩余肢体的残余肌肉信号。这些残留的肌肉信号使这些高科技假肢设备能够模仿用户的预期动作。然而,商业神经假肢的一个主要缺点是它们非常昂贵,有些要花费数万美元。

典型的设备也是围绕刚性金属骨架建造的,并且需要电动马达,因此它们很重。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伙伴合作设计了一种柔软、白色且价格合理的神经假肢手。在测试中,截肢者可以使用麻省理工学院的发明来执行日常任务,例如拉上手提箱的拉链、倒饮料和抚摸猫。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软性产品与刚性和更昂贵的神经假体设备一样有效,有时甚至更好。新的假肢装置是利用提供触觉反馈的系统构建的,允许假肢为用户的残肢提供基本的感觉。任何曾经抚摸过猫的人都知道,它们会在几秒钟内从发出咕噜声和享受宠物变成咬你。

猫的锋利牙齿可能与柔软、可充气且有弹性的手有关,但设计师表示它非常耐用,可以承受碾压或锤击。麻省理工学院的设计重约半磅,所需组件的成本约为 500 美元。虽然该设备尚未商业化,但研究人员表示,它的性能已经与现有的神经假体设备相似或优越。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