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正文

什么是戴森球为什么我们没有建造一个

发布时间:2022-01-26 09:57:49  编辑:  来源:

导读2022年1月26日整理发布:戴森球概念是科幻小说的主要内容,从星际迷航到拉里尼文的小说,这听起来像是梦想成真:一种收集恒星几乎所有巨大

2022年1月26日整理发布:戴森球概念是科幻小说的主要内容,从星际迷航到拉里尼文的小说,这听起来像是梦想成真:一种收集恒星几乎所有巨大能量输出的方法,为一个整个文明。据Space报道,这些假想的结构以物理学家弗里曼·戴森的名字命名,他在 1960 年描述了这个概念,甚至暗示它们可能是人类居住在地球之外的地方。

戴森球的基本思想很简单。与其安装从地球收集太阳能量的太阳能电池板,我们可以在太阳周围建造一个巨大的结构来直接从太阳收集能量。这种靠近太阳表面的太阳能电池板球体将比在地球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效率更高,为整个地球提供足够的电力。

那么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建造一个呢?

建立戴森球的挑战

在我们的太阳周围建造一个结构绝非易事。最大的问题是引力问题,因为太阳是如此巨大,以至于它会拉入并摧毁我们试图在它周围竖立的任何外壳。

根据大众力学,更现实的方法是戴森群。这将是一组围绕太阳运行的数千个太阳能电池板,它们能够在没有球体重力问题的情况下捕获大部分太阳能量。这也具有更容易制造的优点,因为面板可以一次放置一个,这比尝试在太空中构建整个实体结构要简单得多。

然而,建造蜂群所需的原材料将是巨大的。更不用说抽出这么多小型航天器所需的工业能力以及将它们全部发射并就位的后勤工作。然后是将能量转移回地球的问题。我们正在研究无线电力传输,但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将能量传输到整个太阳系。

虽然这种结构有可能建造,但它远远超出了我们目前作为一个物种的能力。

在宇宙的其他地方寻找戴森球

因此,人类不会很快建立自己的戴森球。但就寻找外星智慧而言,这个概念可能比你想象的更实用。

在寻找外星生命时,一个大问题是很难从这么远的地方看到生命的直接证据。我们正在寻找距离我们自己的星球数光年的地方,我们无法看到足够详细的系外行星来知道它们是否有人居住。

然而,我们可以更容易地寻找外星技术的证据,称为技术签名。这个想法是在天空中搜索技术的迹象,例如行星大气中非自然发生的化学污染物。如果我们找到这样的签名,那将表明那里曾经或曾经有过生命。

如果外星文明确实建造了戴森球,它可能会以红外辐射的形式留下可检测的技术特征。

尽管这听起来很牵强,但它并非完全超出了可能性的范围。宇航局甚至通过突破性聆听项目支持寻找外星巨型结构,该项目使用该机构的凌日系外行星调查卫星 (TESS) 来寻找技术签名。

所以不要指望太阳周围的戴森球会在我们有生之年出现,但这个起源于科幻小说的概念有朝一日可能会在决定我们是否在宇宙中孤独时发挥作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