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正文

LG化学取消电池模组 成本降低百分之30

发布时间:2021-02-12 19:56:45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LG化学公司(LG Chem)已完成其模块包集成平台(Module Pack Integrated Platform ,或MPI)的开发。该公司希望借助新的平台,将电芯直接

LG化学公司(LG Chem)已完成其模块包集成平台(Module Pack Integrated Platform ,或MPI)的开发。该公司希望借助新的平台,将电芯直接集成至电池包中,而不是先内置于模块中。

LG Chem尚未正式推出MPI平台,但随着开发完成,或将很快启动销售。据介绍,这一新平台可以容纳的电芯数量是传统模块平台的两倍,同时其成本将降低30%,能量密度将增加10%。

无模组化会影响将电芯安装至汽车的价值链,相关的安装流程也必须改变:要么LG Chem未来只供应电芯,而这些电芯必须是不同于模块的内置组件;要么LG Chem直接提供现成的安装包,而不是预集成模块。

此外,必须考虑对电池包本身进行更新设计。例如,由外壳完全提供整体稳定性,热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安装也将受到无模组电池的影响。多年来,特斯拉一直秉承这样的电池理念,尽管他们使用的是圆柱形电芯。最近,中国公司也推出无模组电池技术,比如CATL采用电芯到电池包技术(CTP),而比亚迪采用刀片电池。

与此同时,LG化学也在简化其电池供应,以简化生产线并提高效率。该公司将提供两种电芯,标准电芯为300 mm,长版电芯为500 mm,取代以前根据OEM要求量身定做的软包电芯。

很长一段时间内,个性化尺寸一直被视为软包电芯的优势。然而,这需要不断调整生产方式。重新精确调整一条生产线,使废品率降至很低,可能需要长达一个月的时间,这一流程昂贵且低效。随着汽车制造商要求降低价格,必须通过标准化生产来降低成本。报道称,奥迪、戴姆勒和雷诺将采用长度为300至400mm的电芯。以大众的MEB平台为例,其电芯长度为550mm,现代及其E-GMP平台预计也将搭载长电芯。

标签:LG化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