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正文

迪斯将对沃尔夫斯堡工厂进行升级

发布时间:2021-01-29 19:34:09  编辑: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导读迪斯将对沃尔夫斯堡工厂进行升级,使用最新的电动车技术和软件操作流程,其目标是将每辆车的生产时间减少到10个小时。据悉,沃尔夫斯堡工厂

迪斯将对沃尔夫斯堡工厂进行升级,使用最新的电动车技术和软件操作流程,其目标是将每辆车的生产时间减少到10个小时。据悉,沃尔夫斯堡工厂将成为高度自动化的电动汽车制造“先驱工厂”,并将打造大众品牌的电动旗舰车型。

在电池领域,大众也早有布局。2018年6月,大众与美国初创公司Quantum Scape成立合资公司,该公司正开发第二代电池技术。大众最早或将在2024年获得先进的电池,有望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高80%,为其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提供支持。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将对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总部工厂进行升级,使用最新的电动车技术和软件操作流程。在此之前的一天,大众集团监事会刚刚宣布将全力支持迪斯的转型战略。

据了解,大众旗下的这座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工厂,每年生产80多万辆汽车。知情人士称,迪斯的目标是让沃尔夫斯堡工厂每辆车的生产时间减少到10个小时,这还不到该工厂当前生产车型高尔夫和途观预计装配时间的一半。迪斯还重申,大众必须大幅削减固定成本,以保持竞争力。

此前,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沃尔夫斯堡工厂将成为高度自动化的电动汽车制造 “先驱工厂”,并将打造大众品牌的电动旗舰车型。大众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这款车的细节,只是表示它将与奥迪的Artemis技术项目类似。奥迪的Artemis技术项目正以“Landjet”为代号,为奥迪、保时捷和宾利开发旗舰电动汽车。

迪斯在周二的高管会议上表示,大众计划在信息技术领域设立一个管理委员会职位。该公司正在评估潜在的候选人,计划明年做出决定。

迪斯说,尽管迄今为止大众相对顺利地渡过了新冠疫情危机,但其成本仍然过高,一些竞争对手的盈利被证明更具弹性。此前,大众宣布到2023年将固定成本降低5%。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池领域,大众也早有布局。2018年6月,大众与美国初创公司Quantum Scape成立合资公司。今年夏天,大众汽车宣布,在进一步融资后再增加2亿美元投资,从而获得Quantum Scape约20%的股份。

迪斯认为,传统上来说电池是供应商生产的产品,但这并非是不可改变的。据此前媒体报道,如果欧盟的绿色协议获批,大众计划大规模生产电池,在欧洲或将需要40座电池工厂。

据了解,由Quantum Scape开发的第二代电池技术依靠固体电解质而非液体电解质,阳极用锂金属代替石墨。Quantum Scape表示,如果能实现规模化生产,两家公司可以合作建设一家20亿瓦时的工厂。

据此,大众最早或将在2024年获得先进的电池,有望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高80%,为其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提供支持。迪斯表示无论哪家汽车制造商最先收购第二代电池,都将拥有强大的竞争优势。

标签:迪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