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正文

丰田2020技术空间E进擎解析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5:14  编辑:  来源:腾讯汽车

导读2020丰田技术空间如期举办,作为丰田中国每年都要举行一次的技术解析会,它不仅能使国内消费者对丰田产品和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能昭

2020丰田技术空间如期举办,作为丰田中国每年都要举行一次的技术解析会,它不仅能使国内消费者对丰田产品和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能昭示丰田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技术前瞻和品牌愿景。

近些年,丰田在中国布局新能源车型、提升旗下电气化车型占比的速度明显加快。所以继去年以丰田双擎E+(PHEV)技术解析主题之后,今年的丰田技术空间也将电气化进程更近一步:“E路,不辜负”成为了本次技术解析会的主题,丰田中国在本次的解析会中,向与会媒体分享丰田EV产品的核心技术,发布自己在中国的EV战略目标。

近些年,中国市场EV纯电动车型的发展风向一直在变化,最初,单次充电的续航能力几乎就是消费者评判一部电动汽车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而在近些年,频频发生的自燃事故让消费者对电动车动力电池稳定性提出了质疑,甚至引发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毕竟对每一位驾乘人员来说,“安全焦虑”都是比“续航焦虑”更为严重的问题。

在这种风向下,众多厂商和评价机构也将风口转向,安全性是否经得起考验成为了评判一部纯电动汽车非常重要的考核标准。

一部纯电动车,身上最重要的部件就是动力电池,而电池的靠谱与否,也与电动汽车本身的安全性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公开数据显示,在去年5~7月之间,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在已查明车辆着火原因中,有一半以上车辆起火源于电池安全性问题,发生起火事故时车辆的状态涵盖了行驶、静止与充电各个使用状态。

而丰田,一直致力于确保旗下车型的安全性能,针对EV纯电动车型的动力电池安全方面,也有颇为成熟的应对,在TNGA的架构下,丰田针对电池组的寿命、安全、续航等方面都做了专门的调整。

基础的续航能力方面,三车搭载的均是54.35kWh的大容量电池包,13.1kWh/100km的电耗性能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数字谈不上激进,但背后的权衡逻辑依旧贯穿了丰田的中庸之道。

动力电池性能高效与否,核心中的核心是电芯,三车均装配的是松下电池,对新能源车型有了解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特斯拉旗下现有车型配备的几乎都是松下的电芯。而究其原因,是因为松下电芯单体的一致性是业内公认非常出色的,不仅电池不易出现故障、电池容量保持比率更高、电池热稳定性更好且电池循环寿命更长。结合到实车而言,就是综合性能极优。

标签:丰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