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正文

华为宣布国行版P40系列手机正式到来

发布时间:2021-01-03 18:37:00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近日,华为举办2020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宣布国行版P40系列手机正式到来。本次发布会上,除了P40系列机型的亮相以外,更重磅的亮点是华为智

近日,华为举办2020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宣布国行版P40系列手机正式到来。本次发布会上,除了P40系列机型的亮相以外,更重磅的亮点是华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HUAWEI HiCar。

自行科技与华为联合开发的“驾驶关怀”重磅亮相,通过车内摄像头智能感知驾驶员状态和行为,并提供温馨提醒,大大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AI驾驶关怀是HiCar最大的看点之一。HiCar创造性地把装载于车机的驾驶安全类应用应用到手机上,借助手机芯片强大的AI算力和资源,实现驾驶员状态感知与提醒功能,引起了媒体与观众的强烈兴趣,备受瞩目。

HiCar驾驶关怀采用了自行科技的驾驶员状态检测技术,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通过车内摄像头(或手机自带摄像头)实时感知驾驶员状态,针对驾驶员离开驾驶位、疲劳、注意力分散、抽烟及打电话等状态或行为提供实时温馨提醒。

车内各种工况非常复杂,实时性要求很高。自行科技自主开发出国内首套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驾驶员监控系统(DMS),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并具备以下突出的性能特点:

● 系统具备高帧率、高精度、宽适用范围和高鲁棒性等特点;

● 针对复杂实际工况不断进行算法迭代与优化,保证产品在佩戴墨镜、面部遮挡、逆光、侧光、明暗交错等复杂工况下仍能可靠运行;

● 系统AI算法支持多任务同步运行:包括人脸检测、面部特征点检测、眼部状态检测等等

自行科技的DMS已经成为汽车前装客户的最佳选择:

● 商用车方面:自行科技DMS已在全球最大的客车企业宇通客车实现前装量产;并在多家一线重卡、轻卡厂家前装量产项目定点。

● 乘用车方面,自行科技为多家一流供应商提供前瞻技术的支持与服务!

此外,自行科技DMS技术也获得了国家专业机构的首肯,公司应邀参与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导的“DMS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国家标准项目,为国家汽车驾驶安全贡献力量。

随着汽车的智能化发展及人们对于汽车安全需求的不断提升,车内环境感知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人车智能交互和AI感知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AI感知技术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体现在:

●行为感知进一步提升:包括对驾驶员的头部姿态三轴估计、视线矢量估计、人脸特征矢量提取与特定行为检测等;

● 情绪感知需求不断深化:AI技术不但能感知驾驶员的行为,还能感知他的年龄、情绪等等方面,为其提供更智能更体贴的服务;

● 后排乘客的感知:安全需求的提升,必不能忽略前后排乘客(包括儿童),后排宠物、物品、手机等的感知;

● 多模态的感知:包括对声音、手势、温度、气味等模态的感知。

自行科技在这些方面已经做好了布局,并完成了深厚的技术积累:

● 公司基于数百万张原始样本开发了高精度视线追踪与测量系统,可实时跟踪驾乘人员视线和瞳孔状态,帮助汽车更好判断视线方向和感兴趣区域。

● 智能表情识别功能可通过人脸检测、特征提取和表情分类等,智能识别驾乘人员高兴、愤怒、悲伤等情绪,推动人车更智能地交互。

● 前后排乘客监测系统通过车内摄像头可实现前后排乘客落座情况、疲劳分心状态、情绪状态的感知,并可对后排儿童、宠物、包包等进行监测,防止遗忘和意外情况。

标签: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