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情 >正文

2月22日我想念精工奇怪的金字塔钟我第一次接触会说话的电子产品

发布时间:2022-02-22 10:21:57  编辑:  来源:

导读 Siri、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等智能助手随时准备响应我们的召唤,但会说话的电子产品,尤其是那些具有令人信服的人声的电子产品,

Siri、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等智能助手随时准备响应我们的召唤,但会说话的电子产品,尤其是那些具有令人信服的人声的电子产品,是一项相当新的创新。最早的说话设备听起来像是噩梦般的科幻小说中的东西,但这并没有阻止我对 80 年代的一个奇特的说话金字塔着迷,它的唯一目的是让你不必看时钟。

作为 80 年代的孩子,我最早接触会说话的电子产品的经验来自电影和电子游戏。《星球大战》中的机器人,比如 C3P-O 和 R2-D2,看起来很无辜,但那是因为它们的声音要么是由人类表演者提供的,要么是一堆哔哔声和哔哔声以某种方式编辑在一起使机器人看起来友好而平易近人。相比之下,真正的人造声音——那些由计算机产生的声音——让我很害怕,我记得在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我故意避免去靠近拱廊的任何地方,因为一个叫做Berzerk的游戏的特点是机器人大喊着威胁性的短语,比如“ Get the humanoid !”在令人不安的合成声音中。

我开始将最早会说话的电子产品的冷酷无情的交付与邪恶的机器人和计算机联系起来,它们的唯一目标是消灭人类,这导致了 80 年代初发生的一起事件,当时我叔叔炫耀他的新车并鼓励我爬上驾驶座。我几乎不知道它是最早会说话的车辆之一,警告灯亮着,安全带没有扣好进入我知道汽车无法到达我的房子。

这是一种非理性的恐惧,但就我年轻的头脑而言,会说话的设备不会带来任何好处。也就是说,直到我被介绍到精工在 1984 年发布的一个奇怪的金字塔形闹钟。

与大多数倾向于回避最新最好的电子设备并渴望“更简单的时代”的祖父母不同,我的祖母真正着迷于技术的进步,即使她不理解它并且她对现代电子的掌握在某个地方结束了接近使用电视遥控器“观看康卡斯特”。她年轻时从波兰移居,尽管她从未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但她一生都对周围的世界充满着迷恋和对学习的热情。随着我对电子产品的兴趣与日俱增,她总是以真正感兴趣和印象深刻的方式回应,“哇,那些电脑!” 每当我告诉她最新最好的技术时。

结果,我的祖母收到新奇的小玩意作为礼物并不少见,其中一个是床头钟,看起来绝对不合适。精工没有发布带有发光红色数字的传统闹钟,它也可以说话,而是希望说话功能成为节目的明星和其数字时钟的最大卖点。所以它把我们对闹钟设计的所有了解都扔到了窗外,并发布了一个小的无特色金字塔,顶部有一个按钮,所有传统的数字时钟位都隐藏在底部。

设置时间、日期和闹钟仍然使用金字塔底部的小型 LCD 显示屏下方的一系列小按钮完成(我记得我的祖母总是在电池没电并且需要设置时钟时寻求我的帮助再次)但是当你按下金字塔的银色尖端时,所有的魔法都发生了,在一声刺耳的哔哔声之后,它会大声说出当前时间。几乎可以用文字来描述它的声音(你可以在上面嵌入的视频的 27 秒左右听到它说话),但我家里的每个人仍然可以轻松模仿这种声音。

时钟听起来仍然完全是人造的,但它的声音已经足够了一丝情感和人类语言的真实变化,我反而完全被它迷住了。一个听起来有点像人类的说话设备?当时我认为这是科学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同样惊讶于它以某种方式存在于我祖母的床头柜上。事后看来,我敢肯定,这种设备的新颖性早在它对我产生影响之前就已经在其他人身上消失了,因为即使没有人关心或询问,去奶奶家的时候也会不断地宣布现在是什么时候。

令我沮丧的是,精工会说话的金字塔时钟并没有像我年轻的自己认为的那样风靡全球,虽然该公司后来将这项技术纳入了更高级的模型中,但关于时钟的在线信息稀缺告诉我它是一个不起眼且早已被遗忘的设备。据我所知,时钟最终像大多数便宜的数字时钟一样死了,但在金字塔按钮上的银色饰面几乎完全磨损之前:这证明了我祖母实际使用该功能的频率。

至于它背后的技术?我敢肯定,与今天的智能助手相比,为精工时钟的声音提供动力的电子设备就像古代马车之于现代汽车一样原始。尽管语音控制的智能助手仍然令人沮丧,但他们使用的实际声音充满了令人信服的温暖和情感,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我们仍然继续尝试与 Siri 互动,尽管她无数次尝试做我们真正想做的事情都失败了。但如果她能做好一件事,那就是阅读时间,我愿意相信精工的金字塔是这种功能的开拓者。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