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情 >正文

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96线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和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26 18:43:50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众所周知,从珠穆朗玛峰北坡登顶要比南坡困难许多。尽管如此,在激光雷达领域华为依然选择了从北坡登顶,即通过研发面向乘用车的前装量产激

众所周知,从珠穆朗玛峰北坡登顶要比南坡困难许多。尽管如此,在激光雷达领域华为依然选择了从北坡登顶,即通过研发面向乘用车的前装量产激光雷达产品,将这项技术最终带入每一辆车。在历经四年多的打磨之后,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96线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和解决方案。

高性能,车规级,能够大规模量产,这是华为激光雷达产品追求的三大目标。提出该定位前,华为曾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市场调研,最后基于对实际行驶过程中的难点场景分析,将激光雷达的规格定义总结为三个方面:

●高速场景要看的远,需要看到200米之外的车,这决定了激光雷达的测距规格。

●复杂路口要看的宽,这决定了激光雷达的水平FOV。

●近端要很好的应对加塞并看到突出物,这就决定了激光雷达的垂直FOV。

华为此次发布的96线中长距激光雷达产品正是基于该定义开发。具体来看,该产品测量距离可达200米,水平视野角度120°,垂直25°,可以实现城区行人车辆检测覆盖,并兼具高速车辆车测距检测能力。水平、垂直线束均匀分布,形成稳定的点云对后端感知算法也非常友好,满足中国远距小障碍物、近距离加塞、近端突出物、隧道、十字路口无保护左拐、地库等复杂路况及独特场景。

不仅如此,该产品体积较小,易于和整车集成,而不会影响整车造型,可充分满足不同车企的安装适配问题,如安装数量、安装位置,以及在运行中碰到的环境适应性问题。由于已经有多个车型的配套经验,华为在激光雷达造型匹配、安装位置以及环境工程等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要想实现真正的大规模前装量产,将产品性能做到出类拔萃这只是一个开始,更大的挑战是如何满足车规级,确保产品在各种严苛车载环境下的可靠性及工程适装性。为此,华为针对车规要求的高低温湿热,水压、振动、盐雾、人眼安全、EMC(电磁兼容)、碎石冲击等场景,都严格按照ISO国际标准执行,甚至基于TOP车企的特殊要求,做了更加严苛的测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激光雷达容易被脏污、霜、雾、凝露、薄冰等覆盖的情况,华为还自主设计开发了智能清洗系统以及智能加热系统,并做了大量测试来验证其效果。

标签: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