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情 >正文

苹果公司的关键供应链厂商已证实

发布时间:2021-01-26 18:43:54  编辑:  来源:第一电动网

导读 苹果公司的关键供应链厂商已证实,苹果计划在9月发布首款 Apple Car,而这个规划至少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年时间,甚至已有 Apple Car 原

苹果公司的关键供应链厂商已证实,苹果计划在9月发布首款 Apple Car,而这个规划至少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年时间,甚至已有 Apple Car 原型车已经在美国加州上路测试。

据供应商透露,苹果比照iPhone备料由零组件开始催货的惯例,近期向和大、贸联-KY、和勤、富田等台湾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出了备货要求,并将相关业者列入首波供应链。因应对Apple Car 备货需求,和大、贸联等厂商已全面“爆单”。

事实上,苹果一直在“造车”道路上做铺垫。早在2013年,苹果就宣布进军汽车领域,并发布了“iOS in the car” 计划,做好了“上车”的准备,其首批合作伙伴包括法拉利、沃尔沃和奔驰,这也是苹果历史上首次把自己的软件搭载在其他公司的硬件产品。也是在那个时间点,“苹果要收购特斯拉”的传闻甚嚣尘上。

2014年,苹果秘密筹划的“泰坦计划”浮出水面。资料显示,苹果最初目标是像Mac和iPhone一样,打造一款完全颠覆当前行业的产品:无人驾驶智能汽车。

为此,苹果公司开始到处招兵买马,吸引谷歌、奔驰、特斯拉等公司的专家组建了一支庞大的汽车研发团队。有统计显示,在成立后的一年之内,这一团队召集了千余名工程师参与,其中挖走特斯拉员工超过300人。与此同时,在2015年12月10日,苹果公司分别注册了“apple.car”、“apple.cars”以及“apple.auto”三个域名。

自2016年开始,苹果加大了汽车相关的专利投入。据不完全统计,从2017年至今,苹果已经获得了超过100项汽车专利技术。截至2020年,苹果在汽车领域的专利技术已涵盖自动驾驶、充电、车载系统、车体结构优化等多方面。其中,苹果智能驾驶系统专利占比从2016年22%上升至2019年41%;车辆硬件创新设计专利占比由2016年11%增长到2019年37%。

2019年,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此外,根据DigiTimes报道,苹果正在与台积电联合研发自动驾驶芯片,同时这也是为Apple Car展开部署,该媒体还指出,苹果已计划在美国建造汽车组装厂。

毫无疑问,人才、专利、技术的积累,为苹果提供了更多“造车”的保障,同时也缩短了量产车型的开发周期。凭苹果的经济实力,让汽车项目尽快上马,将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有分析人士指出,苹果加快汽车研发进度,跟特斯拉飞涨的股价有一定关系。目前,特斯拉市值已经飙升至6000亿美元,相当于丰田、通用、大众等九大车企的总和。再一次印证了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风向标作用。

此外,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处于爆发的“风口期”。苹果也想抓住新能源造车的风口,至少在时间上不能太晚,苹果首款电动汽车 Apple Car 将在明年 9 月发布的消息,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果苹果真的明年推出电动汽车,势必对特斯拉,包括小鹏、蔚来、理想、威马等众多车企造成冲击,预计届时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巨变。对于国内车企而言,只有早做准备,未雨绸缪,才会不惧这场深度的汽车变革。

在这条智能汽车赛道上,苹果能否再创“iPhone”传奇?我们充满期待。

标签: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