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情 >正文

奇瑞集团已计划加快旗下奇瑞新能源公司上市节奏

发布时间:2021-01-14 19:29:52  编辑: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导读由于新股东青岛五道口第三期50亿元资金未到位,奇瑞混改遭遇变故。奇瑞集团已计划加快旗下奇瑞新能源公司上市节奏,争取2021年完成导入,20

由于新股东青岛五道口第三期50亿元资金未到位,奇瑞混改遭遇变故。奇瑞集团已计划加快旗下奇瑞新能源公司上市节奏,争取2021年完成导入,2022年实现上市。

对此,奇瑞控股官微回应称,“奇瑞增资扩股项目摘牌后的后续工作,均按照既定计划正常推进”,并强调个别媒体关于奇瑞混改的臆测性报道为不实消息。

2018年,奇瑞宣布增资扩股计划,初次以流拍结束。

2019年9月,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再度分别在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扩股预公告。根据计划,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将分别募集不低于75.34亿元和68.16亿元资金,合计募集资金预计不低于143.54亿元。

同年12月,青岛五道口以144.49亿元,宣告入股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在所有交易完成后,青岛五道口将分别持有奇瑞控股51%股权、奇瑞汽车35.58%,成为两家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取代芜湖国资委,成为奇瑞控股实际控股人。

随后奇瑞控制权以及董事会相继发生变更和重组。青岛五道口入驻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开始深度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和管理决策。

北京五道口创始人、青岛五道口实控人周建民出任奇瑞控股及奇瑞汽车副董事长,原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周健男出任奇瑞控股董事。尹同跃仍担任奇瑞董事长一职。

作为青岛五道口入股的回应,奇瑞新能源项目落户山东青岛即墨区。

12月20日,青岛即墨区与奇瑞控股集团在济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奇瑞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定即墨区。

即墨区与奇瑞的合作带来一系列产业集群。在发布会上,奇瑞控股同时与中国邮政、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北京地平线机器人、青岛海信网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五道口的入股,有助于奇瑞缓解资金压力。

周建民曾提过要把自己变为“奇瑞人”,并表示“青岛五道口入股奇瑞后,秉承’帮忙不添乱’的原则,继续推动奇瑞建立更加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增加资源资金的引入、加强资本运作、加快全国全球的布局,协助’奇瑞2025战略’落地”。

标签:奇瑞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