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比亚迪唐DMi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发布时间:2022-01-14 14:44:46  编辑:  来源:汽车大世界

导读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在航空航天领域,我们见证了强大的工业实力,而在汽车领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国产品牌同样有着长足的进步。例如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在航空航天领域,我们见证了强大的工业实力,而在汽车领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国产品牌同样有着长足的进步。例如比亚迪在今年新推出的超级混动旗舰唐DM-i,凭借着DM-i超级混动技术和出众的产品力,不仅一举颠覆了用户对于极致能耗的理解,并且在上市后便迅速卖到“脱销”,如今在市场上已是一车难求。

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最高纯电续航里程112km、综合续航超过1000km、亏电油耗5.3L/100km、百公里加速8.5s……同尺寸的SUV,能做到其中两项便已经很难得了,而唐DM-i却集齐了众多优势。

百公里5.3L的亏电油耗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中大型SUV通常都是“油老虎”, 而唐DM-i是怎么做到百公里亏电油耗仅5.3L的呢?

在动力系统方面,唐DM-i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0%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大容量大功率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高效零部件,就算系统亏电,电驱占比仍可高达99%,真正实现了多用电、少用油和高效用油,自然能有效控制油耗。

在平常的上下班通勤时,基本都是走走停停的路况,此时唐DM-i就会发挥出使出独门秘技——切换至HEV串联模式,以驱动电机驱动车轮,发动机则高效充电,适时辅助驱动,实现了全工况的超高效率。在电量充足时,车辆优先以EV纯电模式行驶,发动机则基本不启动,油耗为零,因此能够做到在市区道路越堵越省。

唐DM-i搭载的EHS电混系统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7.5%,并且取消了传统变速器复杂的换挡机构,所有动力传递均为单档机构,通过电机实现无级变速,降低了换挡带来的冲击和顿挫,提高了整车的平顺性。在它的加持下,唐DM-i在行驶时可以彻底告别顿挫,加上由NVH专家张强博士调校的图书馆级NVH表现,用户在驾驶时能够享受到仿如纯电动车般的顺畅和静谧。

值得一提的是,唐DM-i全系标配了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根据电机功率和电池能量的不同分成两个版本,分别为9.98和21.5kWh,对应纯电续航52km及112km,符合针刺测试标准,在安全上更加可靠。

龙颜美学豪华内饰

唐DM-i同样采用了经典的Dragon Face 龙颜美学,由著名设计师艾格亲自操刀设计,前脸的仿生龙脸气势十足,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侧面车身看起来修长舒展,姿态优雅,双色五幅的20英寸轮毂与唐DM有所区别;尾部则采用了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拓展视觉宽度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唐DM-i在内饰上用料非常扎实,成功打造出集美观与实用于一体的车厢环境。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造型精致的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随处可见的银色镀铬饰条,还有豪华真皮座椅,凡是目光所及之处,工艺和用料都非常考究,豪华感自然而生。

两大核心科技配置

如今的自主品牌,在智能化方面的研发进步丝毫不输于海外企业。唐DM-i搭载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与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两大核心科技配置,以更懂用户的人机交互,打造更懂用户的智能空间。

唐DM-i车上配备了一块15.6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具备70+项智慧语音控制等先进配置,支持模糊语义、童声识别及多人互动等功能,让用户在开车时无需再手动操作,更加安全。

此外,唐DM-i还配备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智能辅助驾驶、智能遥控驾驶模式、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振动提醒,全方位智能领航、BSD盲点监测系统,让车辆拥有一系列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实现全方位智能领航。

除了两大核心科技配置,唐DM-i还具备全场景数字钥匙、快递到车模式和超级营地模式,可实现手机解锁、远程开启锁止后备箱、反向输出220V交流电等多种功能,让用户的智能用车生活变得触手可及。

写在最后:

从产品的角度上来看,唐DM-i虽然牺牲了一些性能,但在燃油经济性上却有了令人惊艳的表现。动力性能不输绝大多数燃油车,驾驶平顺性和智能化配置又堪比纯电动车,加上可油可电的属性,让唐DM-i在与同级SUV的对比之下显得更具优势。最后一点很重要,唐DM-i售价为18.98-21.68万元,其实也就是同级合资SUV中、低配车型的价位。这样的价格和产品力,你说有什么理由不选它呢?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