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亚马逊的Alexa和谷歌Assistant杀死了自动化但拯救了智能家居

发布时间:2021-02-24 08:33:01  编辑:  来源:

评论:不过不用担心。自动化仍然有光明的前景。

当Nest Learning Thermostat在十年前打入智能家居市场时,似乎势必改变我们对智能家居技术的看法:当时CNET的主编Lindsey Turrentine 决定购买250美元的恒温器!在试用一周之内。卖了?Nest会不断学习,根据您的舒适度和预算进行调整。这是实现自动化的承诺-一个真正照顾自己和您自己的房屋。

但是几年后,另一台名为Amazon Echo的设备悄悄出现。刚开始,智能扬声器除了容纳数字助理Alexa以外,无能为力。亚马逊的设备和服务软件副总裁罗伯特·威廉姆斯(Robert Williams)最近告诉我,即使是其开发人员也没有完全掌握Alexa的潜力。然而,到2020年,语音控制已几乎成为智能家居产品的先决条件,而Alexa拥有与100,000多种设备的集成。

这两种智能家居空间的方法必定会发生冲突:自动化旨在削减您的日常居家任务,而语音帮助则改变了完成任务的设备,并在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Alexa和Google Assistant赢得了这场战斗,这是有充分理由的:他们提供了对未来更具启发性的愿景。

自动化的承诺(和问题)

从理论上讲,我喜欢自动化:一所房子可以完成您期望的一切,但是却消除了很多占用您时间的小接触点。听起来很容易。我讨厌在房间里跑来关掉所有的灯,而我的2岁和3岁的孩子则在前门抱怨,因为他们想离开屋子。当我调离恒温器一个周末不在城里时,我讨厌回到寒冷的家中。我不喜欢在一个黑暗的房子里摸索,在半夜里给我的儿子们喝杯吸管。

尽管有少数设备可以帮助减轻这些特殊的痛点-最直接的是,Nest烟雾探测器的运动感应夜灯和恒温器的学习功能-超越这些问题的真正自动化似乎还遥不可及。我已经测试了运动感应智能灯和支持蓝牙的智能插头,但是对于此类设备,家庭生活通常过于流畅。更重要的是,仍然有人需要进行自动化。

当我们购买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时,我们希望它们已经为我们编程。但是,如果我们要使用自动化房屋,就必须自己做很多“编程”。Nest的恒温器通过“学习”您的使用方式而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但是当今市场上的大多数自动化技术都需要您花些时间来设置自己的例程:“当我打开车库时,请打开灯并打开百叶窗”或“在晚上11点关闭所有灯并锁上所有门”。

这些例程确实很有帮助,但是设置它们并对其进行跟踪很痛苦。另外,该规则的例外情况总是会出现,并且因为一夜深夜将垃圾带到街上而被封锁是不好玩的(是的,以前我和一半的办公室同事都被智能锁封锁了) 。而且,这些烦恼甚至没有考虑到许多用于设置此类例程的平台固有的令人沮丧的特质。(例如,与Google Assistant配合使用甚至无法删除例程。)

不过,最根本的是,家庭自动化面临着哲学问题。自动化系统会查看过去我们在家里所做的所有事情-打开窗帘,切换灯光,锁上门-然后询问如何使这些事情变得毫不费力。Alexa和Google Assistant一直对我们已经在做的事情的关注要少于对我们可以做的事情的关注。这是一种更具前瞻性的方法,在追求未来的人们中引起了更多共鸣。

欢迎回家,Alexa

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的一个私人欢乐时光中,盖伊·菲耶里(Guy Fieri)准备出来,告诉一些吟者和Alexa做饭时,我有机会与亚马逊开发人员聊天。在那里,智能家居副总裁Daniel Rausch告诉我,他们希望Alexa成为家中的公用事业,与电力或水无异-几乎每个房间都可以使用,并针对便利性和可访问性进行了优化。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崇高的目标,但亚马逊一直在积极地追求它。在不断增长的扬声器和显示器产品线之间,加上超低价的模块化设备(如Echo Flex和Echo Input),Alexa可能很快就会进入您家中的每个房间。而且,如果它控制着厨房用具,洗衣机和烘干机,电视,音乐和闹钟,那么它实际上在每个房间中也很有用。

Google Nest似乎也有类似的方法,特别是投资购买了诸如恒温器,安全摄像头,门铃和烟雾探测器之类的设备-现在它们都与他们的Works with Google Assistant程序集成在一起,而对它们的“学习”方面的关注则略微减少技术要比语音集成方面。

目前,通过优先考虑普遍存在,亚马逊和谷歌淹没了以自动化为中心的老式设备。但是,与此相反,他们的想法却为家庭自动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兑现自动化的承诺

Alexa Guard是一个简单的软件升级,但是当它在2018年几乎运用于每台Echo设备时,它还提供了对家庭语音助手的未来的关键见解:该功能可同时监听闯入,自动连接的灯光来模拟被占领的房屋,并与安全系统(例如ADT)进行通信。这并不是任何大量客户都在乞求的功能,部分原因是我们当中很少有人想到过这样的事情。

自动化有可能是平庸的(进入房间时打开灯)或有远见的(试图减少闯入的机会并改善其结果)。产生语音助手的相同想象力(就像十年前的科幻小说一样)正开始感染公司对自动化的思考。

厨房空间提供了很多示例:例如,新型智能厨房电器正在致力于使烹饪的多个步骤自动化-将冰箱中的内容与在线食谱进行比较以选择可以烹饪的食物,并自动将烤箱预热一次您开始准备,甚至使用相机告诉您肉何时完全煮熟。

这些最近的自动化示例给我带来了希望:随着我们的房屋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连,并且与我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各个领域的开发人员-不仅仅是语音协助-都将目光投向前方,而不是重新定义我们的生活方式而不是重新定义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