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车企到底需要怎样的智能网联操作系统

发布时间:2021-02-09 19:23:21  编辑:  来源:亿欧汽车

导读 作为开启下一个十年的关键钥匙,智能化正深刻影响着各行各业,百年汽车业面临巨大变革。 如何打造一款智能汽车,成为车企当下最重要的思考

作为开启下一个十年的“关键钥匙”,智能化正深刻影响着各行各业,百年汽车业面临巨大变革。 如何打造一款智能汽车,成为车企当下最重要的思考方向。

当制造一款优秀的发动机不再是各家车企核心技术壁垒时,软件在汽车中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摩根斯坦利预测,未来,汽车60%的价值都将来自软件,不断迭代的软件将赋予汽车更加持续的生命力。

这其中,身为传统汽车迈向智能汽车的主要载体,车联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腾讯《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与用户洞察白皮书》显示,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5年突破2000亿元,占据全球份额的四分之一。车企自然不愿放弃这块肥肉,同时,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吸引着一众具有软件优势的科技企业争先恐后布局。

但传统车企缺乏软件、大数据、云端及深度对接大生态的能力,科技企业则难以对Tier1进行整合。通常,二者选择通过合作甚至一同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来共同研发车联网技术,补齐各自短板。如百度的小度OS已牵手福特、长城等60余家车企;上汽和阿里出资10亿元组建斑马网络;腾讯出资成立梧桐车联,长安作为股东之一也加入其中。

这种情况下,车联网成为一门B2B2C的生意,想要精准触碰到C端用户,传统车企必须选择中间优质的“B”端资源。目前,车联网公司虽然众多,但提供的产品功能却趋于同质化。如何做出能够同时满足车企与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就变得尤为重要。

标签:智能网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