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内燃机正面临着电气化智能化时代的变革

发布时间:2021-02-09 19:23:22  编辑: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导读 百年前,内燃机取代了马车;如今,内燃机正面临着电气化、智能化时代的变革。整车 OTA、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这些是智能化的大方向,与之对

百年前,内燃机取代了马车;如今,内燃机正面临着电气化、智能化时代的变革。

整车 OTA、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这些是智能化的大方向,与之对应的是,当下的电子电气架构已经无法承载这样的需求,新的变化已经在悄然发生。

基于这个平台,发布了其新一代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架构技术,@LIFE平台将从传统 CAN 总线分布式电子架构,向域控制器+以太网+CAN 融合式电子架构转变。

领克也正式发布其专属纯电架构,名为“SEA 浩瀚”。 SEA浩瀚架构的研发始于四年前,也就是2016年。四年磨一剑的SEA浩瀚架构,是目前全球带宽最大的纯电架构。轴距范围从1800mm-3300mm,实现了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可满足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及未来出行车辆等全部造型需求。

长城正式发布了柠檬平台,兼容多种动力形式(纯电、内燃机、混动、燃料电池),也走上了域集中的道路。

小鹏汽车在 P7 上下放了基于 NVIDIA DRIVETM AGX Xavier 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目标自然是实现更强的自动驾驶能力。此后,小鹏汽车后续车型将继续搭载 NVIDIA 的 AI 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理想汽车、NVIDIA以及德赛西威达成合作,理想将会在 2022年推出的全尺寸增程式智能 SUV上搭载基于Orin系统级芯片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但蔚来目前还没有公布类似的计划,不过相关布局和规划也只是时间问题。

标签:内燃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