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宝马和奔驰汽车宣布暂停在下一代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合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21:25:25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宝马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宣布暂停在下一代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合作。而这离2019年7月双方正式签署自动驾驶长期合作协议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宝马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宣布暂停在下一代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合作。而这离2019年7月双方正式签署自动驾驶长期合作协议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在经过广泛的审查之后,双方达成友好协议,将各自专注于现有的发展道路,这可能还包括与现有或新的合作伙伴合作。双方还明确表示,未来还可能恢复合作,并指出双方在自动驾驶安全和客户利益等问题上的基本方法仍然高度兼容。

声明称,宝马和奔驰分别研发了几代高度自动化驾驶技术,并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在去年签订合同之前,双方并未能就技术路线图与供应商进行详细的专业讨论。在经过洽谈和不断地审查之后,双方认为,考虑到建立共享技术平台所涉及的费用,以及目前的商业和经济状况,现在并不是合作的好时机。

负责研发的宝马管理董事会成员Klaus Frohlich表示,“我们与英特尔、Mobileye、FCA和Ansys等合作伙伴系统地进一步开发了我们的技术和可扩展的平台。我们现有的技术有着非常强大的、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凭借极其强大的传感器和计算能力,我们强大的模块化系统使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可以多年为客户提供他们需要的东西。”

戴姆勒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戴姆勒集团研发负责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首席运营官Markus Schafe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优势与宝马集团互补,我们的成功合作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除脱碳外,数字化是奔驰的重要战略支柱。为应对快速变化的环境所带来的挑战,我们目前也在与汽车行业以外的合作伙伴探讨其他可能性。

标签:宝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