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2月22日为什么新款MacBookPro不会成为一款出色的游戏笔记本电脑

发布时间:2022-02-22 10:29:57  编辑:  来源:

导读 Apple 刚刚揭开了重新设计的 MacBook Pro的面纱,配备了新的定制 M1 Pro 和 M1 Max 芯片。虽然我不禁对 Apple 的崇高性能要求印

Apple 刚刚揭开了重新设计的 MacBook Pro的面纱,配备了新的定制 M1 Pro 和 M1 Max 芯片。虽然我不禁对 Apple 的崇高性能要求印象深刻,但人们现在想知道这是否意味着新款 MacBook Pro 现在突然成为出色的游戏笔记本电脑。我们还没有使用新的 Pros,所以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但我敢说答案是否定的,不是真的。

新的 M1 Pro 和 M1 Max 芯片具有 10 核 CPU,Pro 具有 16 核 GPU,Max 具有 32 核 GPU 集成到同一个 SoC(片上系统)中,从而提高性能和更好的能源效率。除了增加的核心数量之外,Apple 的新芯片还可以在其 CPU 和 GPU 之间共享高达 32GB 的 Pro 或 64GB 的 M1 Max 的统一内存——这允许快速的内存带宽高达 200 GB/s(专业版)或 400 GB/s(最大)。

由于架构上的这些变化,Apple 表示其新款 MacBook Pro 的性能在仅靠电池运行时不会受到影响,因此无论您身在何处,都可以获得同样出色的性能。这真的很好,尤其是来自许多 Windows 笔记本电脑,这些笔记本电脑在不插电的情况下会自动降低到更保守的性能配置文件。

与最新的 8 核 PC 笔记本电脑芯片相比,Apple 表示 M1 Pro 在相同功率水平下提供 1.7 倍的 CPU 性能,同时功耗降低 70%,而 M1 Pro 的 GPU 比相同的 8 快 7 倍- 核心 PC 笔记本电脑的集成显卡,与用于 PC 笔记本电脑的独立 GPU 相比,使用低 70% 的功耗提供更高的性能。

现在,所有这些性能声明听起来都令人印象深刻,直到您深入了解细则。Apple 新闻稿底部的脚注指出,M1 Pro 与MSI GP66 Leopard相比, CPU 性能提高了 1.7 倍,后者采用了第 10 代 Intel 芯片,该芯片已经老了一代,当英特尔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了新的 Alder Lake笔记本电脑芯片。

在图形方面,Apple 在其脚注中列出的“用于 PC 笔记本电脑的强大独立 GPU”是联想 Legion 5 (82JW0012US) 的 Nvidia 3050 Ti。现在我并不想对 3050 Ti 遮遮掩掩,但当我想到功能强大的独立笔记本 GPU 时,这并不是我想到的。如果您喜欢玩游戏,您通常会选择至少 RTX 3060(或等效的 AMD GPU)或更高版本。

但更重要的是,Apple 使用的 MacBook Pro 作为其基准系统是一款预生产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它配备 M1 Pro 芯片、16 核 GPU 和 32GB 内存,售价高达 3,749 澳元,而 A联想 Legion 5 售价 1,416 美元。因此,尽管这些性能数据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但可以这么说,我们并没有将苹果与苹果进行比较。

我不想过分低估 Apple 新的 M1 Pro 和 M1 Max 芯片的性能,因为 Apple 使用其定制的基于 ARM 的芯片所做的事情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便携式工作站的能效方面——水平机。但就像许多苹果设备一样,最便宜的新款 MacBook Pro 的起价为 2,999 澳元,这些东西绝对不便宜。

还有另一个可能更重要的问题:当今资源匮乏的 AAA 游戏根本无法在 Mac 上运行。看看新的或即将推出的 PC 游戏,如孤岛惊魂 6、死亡循环、新世界等——它们都不兼容 macOS。因此,除非您想玩少数在 M1 Mac 上运行的游戏之一,例如《魔兽世界》,否则您在玩热门新游戏时基本上是不走运的。Bootcamp 也不能在 M1 Mac 上运行,所以甚至不要考虑尝试在新的 M1 MacBook Pro 上安装 Windows。

苹果并没有将新款 MacBook Pros 称为游戏笔记本电脑,但该公司在演示过程中确实使用了游戏中的一些资产,此外还介绍了各种称赞苹果新芯片和笔记本电脑性能的开发人员。值得称赞的是,其他一些比较基准测试是使用 Razer Blade Advanced 15 进行的。不过,上面的图表再次显示了 Apple 在电源效率方面的优势(这非常重要),实际性能非常接近。

新的 M1 Pro 和 M1 Max MacBook Pro 可能非常适合构建和开发游戏,但由于操作系统的限制,实际上可能并不擅长玩它们。

但对于那些一直梦想在 MacBook 上玩 AAA 游戏的人来说,隧道尽头有一些曙光。借助 Apple 新的、更强大的芯片,开发人员可能更愿意创建专为 Mac 和 macOS 设计的游戏。打破 Windows 对 PC 游戏的控制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苹果强大的新处理器是使 MacBook 成为更具竞争力的游戏笔记本电脑的关键一步。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