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联想扬天威6配有8GB板载内存

发布时间:2022-01-11 10:35:04  编辑: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导读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虽然英特尔10nm处理器出现了供货紧张的问题,但作为头部PC大厂的联想,自然是在供应链渠道方面有更多优势——在12

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虽然英特尔10nm处理器出现了供货紧张的问题,但作为头部PC大厂的联想,自然是在供应链渠道方面有更多优势——在12月底,联想还是为用户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内置10nm Ice Lake十代酷睿处理器的电脑——它就是联想威6 款笔记本。

[PConline 单机评测]联想威6 款笔记本是一款为年轻商务人士设计的笔记本,它具有诸多较为鲜明的商务特性,包括静音(包括风扇和键盘)、轻薄便携、接口和扩展性较为丰富、外观低调沉稳、售后到位等。

在配置方面也切合了年轻人喜好,工作之余看看B站、玩玩3D游戏也是可以的。

如果你期望的是一款4千元左右,能解决上班需要的电脑,那么你可能需要看看下文我对这款笔记本的评测了。因为在搭载10nm的处理器之后,它又重新定义了这个价位商务本能给到人们的工作和娱乐体验。

10nm Ice Lake处理器提升了哪些体验?

全新联想威6 款笔记本在拥有了更强的“心脏”以后(十代酷睿提供更大的缓存,更大的带宽以及更智能的调度等),最终该机给到用户的性能、续航等体验均有所提升。

1.多核心以及更强大的IPC性能,打开程序速度更快

第八代酷睿开始,“节能省电”型的低压的U系列处理器迎来了质的性能提升——核心数量翻了一倍(双核变四核),性能较上代保守提升40%以上。

因此当我们打开各种程序,渲染各种文件的时候,原本10分钟的工作,现在只需6分多钟就能完成了。

第十代酷睿延续了八代多核心的设计概念,例如我们测试机搭载的10nm Ice Lake i5-1035G1处理器是四核八线程设计,15W的TDP。另外,Ice Lake还采用全新的 Sunny Cove 微架构,IPC性能比Skylake平均提升18%,也就是说在同性能之下,10nm处理器的发热量更小,而同发热量下,10nm处理器的性能更强。

下文我会针对该U的性能进行测试。

2.核显性能提升,工作更流畅

众所周知的是,10nm的十代酷睿处理器搭载了Gen11显卡,因此大幅提升了核芯显卡的图形处理能力。不过不同型号的处理器内置的核芯显卡还不太一致,性能也有差距:

搭载Gen11代显卡的十代酷睿处理器末尾以“G1、G4、G7”来命名,尾数越大代表性能级别越高。

性能最强的自然是以“G7”结尾的处理器,表示其内部内建64EUs的Iris Plus G7核芯显卡,而在此前我们的3Dmark测试中证实,该核芯显卡性能逼近MX250,也就是说目前“G7”核芯显卡可以取代掉轻薄本中独立显卡存在了。PS,i7 1065G7 版本威6售价5200元左右,也是不错的选择——【购买链接】

而我们手头i5-1035G1搭载的是32Eus的核心显卡,通过3Dmark测试证明它比上代UHD620核芯显卡性能提升13%左右。所以说这个核显可以保证当独显不工作时(使用利用不到图形加速的程序,例如浏览网页和桌面窗口等操作),让我们感受比以往更流畅的图形交互体验。

那么,联想为i5-1035G1处理器的机型配备独立显卡自然是有道理的了,当我们运行Photoshop等可以让独立显卡参与算力加速的程序时,威6内置的AMD R630就发挥出了它的功力。

实测威6 款内置的AMD R630 显卡分数为2700分,性能约等于8W版的MX250——能在1080P分辨率之下以60FPS以上帧数游玩极高画质的《LOL》;在720P分辨率中画质下以60FPS以上帧数运行《守望先锋》。

3.可配置CPU TDP,“FN+Q” 自由选择长续航or高性能

十代酷睿处理器可根据散热能力和使用场景配置调节的TDP。并且它还配备Dynamic Tuning 2.0动态调节技术,也就是更先进的睿频技术。

在用户进行渲染等需要CPU大量工作的工作时,CPU会更快地提升功耗和频率,在工作结束时主动降低功耗和频率,并以多个阶梯状态进行调整,来让CPU始终处在最佳性能的工作状态,确保CPU在同等能耗下发挥更多性能。

比如在联想威6这款笔记本中,原设定是15W TDP的i5-1035G1处理器就可以开放至30~35W,此时CPU全核频率可达到接近2.8Ghz,而多核处理器性能要比同级八代酷睿U提升40%之多。

当然,TDP开放虽然带来了更强大的性能,但电池会不耐用,因此联想威6就配备了FN+Q 应用场景调节功能,在需要开放TDP的高性能场景中(接通电源的固定场所办公)可以一键切换到“高性能“模式,在需要长久续航的场景当中,可以一键切换至“静冷模式”。

也就是说,不管是高续航还是高性能,威6它都能满足到用户。FN+Q这个功能则以一种更方便的形式将选择权交给了用户。

联想威6 采用了单根热管+大风扇进行散热。

在静冷模式下,CPU温度仅60°C,而在TDP开放至30以上的高性能模式下,CPU温度为90°C。

扬天威6外观&配置点评:

外观、屏幕解析

考虑到年轻商务人士,以及较多的出差、移动场景,联想威6 款给到了坚固的全金属机身,重量还不超过1.5kg,因此背在包里不用担心笔记本会划伤、折断等,更有信心,而且轻盈的重量也会让旅途更加愉快。

外观则酷似小新系列的产品,银灰色机身多了一丝时尚感。

威6 款笔记本配备了当下高端商务本很流行使用的指纹+电源二合一按键,在系统中设置好指纹识别密码,开机的时候不用再输入密码,快捷方便。

威6 款笔记本在屏幕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内置45%色域IPS屏幕,分辨率1080P,6mm窄边框设计。

而亮点在于屏幕上方的摄像头:是一个拥有物理式的可遮挡设计的视频摄像头,可以保护隐私。

接口、扩展性解析

和小新系列笔记本同样的轻薄,但联想威6 款确配备了更多的接口。要知道每一个接口都要考虑机身内部的排序设计,成本也会随之剧增。

联想威6 款考虑到企业用户日常所需,在机身上配备了两个USB 3.1接口,其中一个支持关机充电功能。一个USB 2.0(隐藏收纳仓)接口,特意设计为了接驳无线鼠标键盘所用。另外还有HDMI1.4接口、2个Type-C接口(其中又一个全功能Type-C,可以充电用)、四合一读卡器、千兆网卡。

隐形收纳仓是在其他笔记本当中都少见的设计,该收纳仓内配备了一个USB2.0接口,可以将一些无线鼠标键盘的接收器插至于机身内,“隐藏”起来,这一点设计非常贴心。因为外出的时候就不用再担心无线接收器那种小东西会丢失了。

升级建议

联想威6 款配有8GB板载内存,预留内存插槽(最大支持32G内存),总共可以升级至40GB,并且机身配备512GB SSD(最大支持1T SSD),另外还可安装2.5英寸SSD或者HDD,总计硬盘可扩展至3TB。

此外,作为一台为中小型企业用户设计的商用笔记本联想威6 款不仅满足了满足了用户在电脑管理、应用办公、企业管理等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还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售后服务。

售后方面,联想威6 款可为用户提供长达2年的整机保修和登门服务,以及7*24*12小时(人工7*12小时,自动回复7*24小时)时刻响应服务。而且联想在国内市场深耕多年,拥有2400+个服务网点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用户售后、维修非常方便。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