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Mansurrasaurus shahinae的恐龙代表生活在大约8000万年前

发布时间:2021-06-13 06:38:22  编辑:  来源:

他们征服了整个世界 - 但恐龙在某个大陆上的演变令人费解:恐龙在他们时代的末期生活在非洲并且是否有与欧洲的土地连接?现在通过发现来自埃及的Titanosaurier化石来提供对这些问题的见解。根据研究,该动物类似于来自欧洲的这组恐龙的代表,这反过来表明在白垩纪末期的大陆之间确实存在着联系。

在落基山脉,戈壁沙漠或巴塔哥尼亚 - 在这些地区,古生物学家很容易找到,因此可以描绘出曾经生活在那里的恐龙发展的相对清晰的画面。但在非洲,这种多产的化石矿藏并不容易获得。这些地方经常被茂密的植被覆盖。特别是从1亿到6千6百万年前的化石非常罕见。因此,古生物学家很难重建这个大陆上恐龙的历史。这尤其令人沮丧,因为它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当时,大陆经历了大规模的地质和地理变化,这也改变了生命的演变。

非洲被隔离了吗?

在恐龙时代的早期 - 在三叠纪和侏罗纪时期 - 所有大陆仍然形成了超大陆Pangea。在白垩纪期间,分裂开始,大陆向今天的配置转移。然而,该过程的细节尚不清楚。因此,当时非洲与南半球的其他陆地和欧洲以及动物种群在多大程度上独立分离和发展是多么值得怀疑。目前的发现提供了对这个问题的见解。

该化石由古生物学家团队在撒哈拉埃及部分的曼苏拉大学的Hesham Sallam工作中挖掘出来。他们发现了头骨的一部分,许多其他身体部位和皮肤板块。科学家给大约校车大小的恐龙命名为Mansourasaurus shahinae。很明显它是泰坦龙的代表。在白垩纪期间,这些长颈巨人在世界大部分地区被发现。Titanosaurs以生产最大的已知陆地动物而闻名,如阿根廷龙。古生物学家说,另一方面,曼苏拉龙是中型的泰坦龙。

与欧洲的泰坦龙有关

对遗骸的详细调查使Sallam及其团队得以证明,Mansourasaurus与来自欧洲和亚洲的恐龙关系比与南部非洲或南美洲的恐龙关系更密切。据研究人员称,这表明至少有一些恐龙能够在非洲和欧洲之间来回移动到白垩纪末期。“非洲最后的恐龙并非完全孤立,正如一些古生物学家所推测的那样,”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共同作者Eric Gorscak说。“仍然与欧洲有联系。”

Gorscak说,像非洲新泰坦龙的发现经常被比作找到一块拼图。但是,古生物学家强调,非洲恐龙历史的清晰拼图仍然很遥远。“Mansourasaurus现在就像找到一个可以构建的边缘拼图 - 也许它甚至是一个角落,”Gorscak说。他的同事萨拉姆在这方面现在希望能够进一步的发现:“现在,我们在埃及拥有一批训练有素的古生物学家在这里,可以方便地访问重要的化石沉积物,我们希望探索的步伐将在未来几年加速”萨拉姆说。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